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国家卫健委:加强针可降低奥密克戎突破感染率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9日 2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月1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表示,当前奥密克戎变异株已经成为我国境外输入和本土疫情的优势毒株,其传播力更强、传播速度更快,我国发生境外输入疫情和本土疫情的风险大幅提高。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专家组成员邵一鸣介绍,对于奥密克戎毒株,我国的新冠疫苗是能够降低发生肺炎的风险的,进而可以减少重症和死亡的发生率。我们国家新冠疫苗的加强免疫对奥密克戎株的突破感染具有抑制效果,可降低奥密克戎的再传播能力。所以说,我们的疫苗对奥密克戎也是有效的,加强免疫的效果是更加突出的。

  此外,中国已部署疫苗研发单位开展奥密克戎变异株疫苗研发。一是开展了奥密克戎株的灭活疫苗研究;二是开展了针对奥密克戎株的广谱或多价重组蛋白疫苗研究;三是开展了针对奥密克戎株的腺病毒载体疫苗和核酸疫苗研发工作;四是有关机构已完成变异株疫苗研发和评价的指导原则,并点对点下发至疫苗研发单位。即使病毒出现更加严重变异,中国也可迅速大规模生产新冠疫苗。(记者 温孟馨 制作 刘鹏)

责任编辑:【宋方灿】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