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职业教育如何高质量发展 听听校长们怎么说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9日 1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福建技术师范学院中职基地校福建理工学校5月29日在福州揭牌。此举旨在加强校校合作,实行人才共育、师资共建、资源共享,探索人才培养机制改革。

  作为福建省唯一一所定位培养职教师资的高校,福建技术师范学院承担着构建福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的职责和使命。近年来,学校着力布局职教资源,统筹、整合全省中职学校资源,探索人才培养机制改革,持续推进福建特色现代职业教育发展。

  当天,还举行了福建省职业教育教师发展联盟思政工作委员会学术论坛。论坛旨在推进职业教育思政教学改革创新。(记者 吴晟炜)

  【同期】福建技术师范学院校长 廖深基

  我们要建设一个教育强国、人力资源强国还有技能的社会,对我们这个技术技能型人才的需求啊是非常大,要建设一些适应我们先进制造业发展的人才,家政的、托育的、康养的当前社会急缺的人才,应该说从高校角度说这些专业的布局,这些人才的培养都要逐步加大力度,加强校校合作,实行人才共育、师资共建、资源共享,通过校校合作,我们打造一个发展的共同体。

  【同期】福建理工学校校长 江国奋

  人才优势、资源优势、技术优势特别是一些学术方面的优势资源来助推,使我们的老师在教研教改方面深入研究能够有一些建树一些提升。

责任编辑:【宋方灿】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