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藏东边坝县迎来黑颈鹤越冬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1日 0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西藏藏东地区边坝县的炯拉错国家湿地一带迎来了大批黑颈鹤越冬。炯拉错国家湿地公园拥有分为冰川湖泊湿地、河流湿地和沼泽湿地3个湿地类和永久性淡水湖、永久性河流、洪泛平原湿地、沼泽化草甸、灌丛沼泽5个湿地型。炯拉错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对区域内的三色湖风景区及周边冰川、雪山、草原等资源进行了整合优化,如今面积达64130公顷,并聘请22名专业管护人员从事黑颈鹤及其它野生动植物的巡逻保护,不定期为黑颈鹤进行投食,搭建巢穴。据管护员介绍,近年来飞来边坝县越冬的黑颈鹤频频现身,特别是2020年以来,飞经边坝停留的黑颈鹤逐年增加,最多时有200余只。(赵朗 斯郎曲平 杜中宝 制作 吕慧乾)

责任编辑:【宋宇晟】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