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纪事】壮观!贵州施秉千余名苗寨“姑妈”集体回娘家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5日 2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1月24日, 中国农历春节大年初三,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施秉县马号镇冰溪村1000余名外嫁的“姑妈”身着苗族服饰,肩挑鸡鸭鱼、糖果、糯米饭等礼品,怀着感恩之心,集体回娘家看望父母,与父母兄弟团聚。

  随着“姑妈”队伍的临近,舅舅、舅妈迎接方队立刻热闹起来。大家将沉甸甸的牛角杯端起来,向每一位进寨的“姑妈”表示娘家人最热情的欢迎。喝过一道道拦门酒,“姑妈”们正式进入到芦笙场,大家围成圈,伴随木鼓声,大家一起跳起了团圆舞。

  在当地,外嫁的苗家姑娘统称为 " 姑妈 ",她们的丈夫统称为 " 姑爹 "。每逢春节," 姑妈 " 按照苗寨习俗,带着丈夫和孩子回家与亲人团聚。(记者 张伟 视频来源 施秉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彭大伟】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