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安徽临泉河道清淤现“宝藏”?相关部门辟谣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1日 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日,在安徽省临泉县西泉河大桥附近,挖出“宝藏”的消息在临泉县当地热传,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寻宝”的队伍。据了解,从9月13日起,前来“寻宝”的人越聚越多,甚至引发了省道拥堵,不少人还专门带了铁锹、铲子、筛子,甚至金属探测仪。

  【同期】临泉市民

  挖些皮钱啥东西的,没有啥东西,哪有值钱的东西?

  【同期】阜阳市临泉县市民

  谁知道都是哪个朝代。

  【解说】据当地人介绍,泉鞍洲河道在以前曾经充当码头,水运发达、商业繁荣,清淤时能够抽出古代钱币或许就与当年的沉船事故或者码头交易有关。这一说法的出现,让河道挖出古钱币的消息显得更加真实,有些“寻宝者”不仅白天坚持在河道上挖,晚上也打着灯在淤泥里摸索。

  【同期】安徽省临泉县博物馆馆长 邢伟

  通过了解现在看,都是清代的一些铜钱,我们在市场上,现在清代的铜钱流水量很大,价格在我们说的比较好的情况下,字面清晰比较好的情况下,只有三两块钱在市面上。希望不要相信网上传的挖出金币、金簪、银簪一类,不要相信这些东西。

  【解说】经安徽省临泉县博物馆工作人员多次现场勘查,未发现事发河道有古代钱币等文物,所谓清淤抽出来的古币,其实都是文物贩子从别处买来的假铜钱。临泉县博物馆馆长提醒大家,这些钱币价值不大,不要相信他人谣言,给贩卖假铜钱和铜板的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更要保护好自身安全。而且根据《文物保护法》相关规定,河道中如果真的挖出古币,现场群众也不能参与哄抢,而是应该交给当地文物部门进行处理,否则就可能涉嫌违法。

  刘鸿鹤 李阳 安徽临泉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