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成都网红“泡面店”:生意遇冷 “贵”不是本意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9日 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日,以泡面为主题的餐饮店迅速在各地走红,引发网友广泛热议。

  9月29日,记者在成都走访了解到,“泡面店”是专门做泡面的餐饮店,顾客在选定好泡面口味后,店家再按顾客要求对泡面进行加工制作。据悉,“泡面店”从今年6月突然现身成都后,短短三个月便有数十家类似店铺悉数出现。

  正值饭点,记者走访了成都多家“泡面店”,就餐的食客零零散散,并未看到网上所传“火爆排队”的场景。记者走进其中一家店内看到,在一侧墙上的储物篮上分门别类放着数十款产自世界各地的泡面,根据泡面的烹饪方式和口味类型还做了标注。

  记者仔细观察了食客碗里的面,心型的鸡蛋、烤肠等配料分量十足,确实与普通的泡面有明显的差别。该店负责人马靖雨告诉记者,刚开业前两个月生意十分火爆,但随着同类店铺不断出现顾客数量大不如从前。谈及开店的初衷,他说自己对泡面有种难以割舍的情结。

  【同期】(泡面餐馆负责人马靖雨)我本人就比较喜欢吃泡面,读书的时候就比较喜欢吃,现在离开了学校就很少有时间安静地坐下来品尝一碗泡面,然后就想开一家店,因为泡面的口味其实有很多种,做法也有很多,品种也有很多,就想把这些各种做法、口味,带给一些喜欢吃泡面的(顾客)。

  【解说】虽然食客有所减少,但每天还是能吸引一些泡面的“铁粉”前来光顾。市民凌华表示,在店里吃不仅可以尝到不同口味的泡面,而且泡面精致的摆盘和文艺的就餐环境很适合朋友聚会和拍照。

  【同期】(成都市民凌华)我觉得在超市里面买的泡面口感很一般,在这儿煮的泡面,它种类很多,口感很不错,摆盘很精致,和朋友在这儿吃很有情怀,发朋友圈都很有意思。

  【解说】对于网上流传“天价泡面”的说法,马靖雨并不认同。他说店内卖的泡面主要是进口泡面,就会比超市卖的普通泡面要贵一些,再加上顾客还要选择往面里添加几元到几十元的配菜,所以价格自然就会上涨一些。

  【同期】(泡面餐馆负责人马靖雨)大家现在对泡面的理解还停留在传统泡面两三块钱的基础之上,其实泡面的种类有很多,它在品质上还有制作方式其实也有对人体健康的泡面,它在煮的过程中其实也会加很多料。所以它对比传统泡面会稍贵一点。

  吕杨 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