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广西南宁园博园初露芳容 民众可一站式体验东盟风情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1日 1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广西南宁园博园初露芳容 民众可一站式体验东盟风情

  【解说】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以下简称“园博会”)是我国园林绿化行业规模最大的国际性盛会。第十二届园博会将于2018年12月至2019年5月在南宁顶蛳山举办。近日,记者走近园博园,提前领略园林“盛宴”。

  【解说】本届园博会以“生态宜居 园林圆梦”为主题。结合自然山水规划布局“三湖六桥十八岭”等景色,通过展示特色主题园林精粹,重点打造中华城市展园、东盟园、丝路园、广西园、设计师园和企业园等六大园区,共计80个展园,在园博园中华城市展园园区内可以看到中国大部分的城市面貌,实现一站式体验中国风情。

  【同期】(南宁市园林局副局长 胡少华)

  有一个最主要的内容,就是邀请一些城市啊企业参展,我们园内一共

  设有80个展园,其中有北京院、成都园、西宁园等等这些城市展园(参展)。

  【解说】据了解,园博园总占地约658公顷,其中,园博园主园区用地276公顷。目前,园博园80个展园中的太原园、杭州西湖园等23个展园已基本建成,其余展园建设也进入收尾阶段。

  【同期】(南宁市园林局副局长 胡少华)

  到目前为止,我们园博园的建设已经全面进入了冲刺的阶段,园区内的话呢,三大主要的工程,建筑工程、市政工程和景观工程,已经分别完成了形象进度的99%、98%和95%,也就是说,我们园博园到目前为止,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已经全面进入收尾阶段了。

  【解说】此次园博会旨在通过本土建筑、民族风情、民族活动、地域植物、遗址文化展示等,来展现壮乡、南宁、东南亚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特色。突出了东道主南宁生态宜居的城市魅力,表达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2018年12月,首届冬季园博盛会将为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献礼,届时,80个中外展园将盛装迎接四海宾朋。

  陈沿佑 蒙斯琪 广西南宁报道

责任编辑:【唐伟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