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62岁的网络“K歌”女主播 享受“网红”生活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4日 1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直播现场】

  谢谢你的支持。甜蜜蜜,你笑得甜蜜蜜,好像花儿开在春风里,开在春风里。

  生活靠自己去创造,把自己每天的时间安排得充实一点,这一天就过得很快,就不累。

  我从来不做美容,我用盐水洗脸,盐水洗完了皮肤也光光的。

  【解说】62岁的王金香已经退休十几年了,2015年起,她为自己取名为“金香奶奶”,并把自己录的歌发到某唱歌平台上,2016年她开始直播,不仅通过唱歌和粉丝互动, 还和粉丝们聊天,听粉丝倾诉烦恼。现在,王金香在唱歌平台上已经有二十多万粉丝了,她每天花在直播、和粉丝交流上的时间有七八个小时。近日,记者在王金香北京的家里,见到了这位62岁的网络女主播。

  【同期】金香奶奶 王金香

  我回信息我得照两个小时,因为我每次直播完了以后加我私信的、加我微信的特别多,而且还说那些心里话的特别的多,只要他说的是心里话,我都是一一给他们回。两个字也好,三个字也好,谢谢,谢谢你啊我都要回他。

  【解说】王金香最初玩儿直播并不顺利,话筒怎么用、怎么录歌、如何在直播中和大家互动,对她来说都是新鲜事儿。她就在直播上和网友们商量,一边播一边让大家教她操作方法。久而久之,粉丝变成了朋友,王金香也从“金香奶奶”变成了“香姨”和“香妈”。

  【同期】金香奶奶 王金香

  他们就“老妈”长“老妈”短地叫,真的让你心里很暖,他会第一时间想到你,今天特别冷,早上起来第一问候,就会说“老妈”今天冷,出门多加衣服。每天我这些知心的朋友,早晨起来第一件事,“香姨”今天出门要多加衣服,不要太晚回来,注意别喝冷水,多喝热水。

  【解说】王金香说,8月时她生病住院,没有直播,收到了来自粉丝们的关心。她自己也急着直播,在病床上一边输液一边学歌,然后在楼道里给大家录歌,告诉粉丝们自己的身体情况。

  王金香说,她希望自己的表演形式能更有新意。所以除了唱歌和直播,王金香还会为自己的歌曲拍摄MV,从前门到天安门,再到长城,都是她的取景地。不便出门时,她就自己在家进行服装搭配、走秀,有时一首歌就要换十几套衣服。

  【同期】金香奶奶 王金香

  最开始我是在前门大街,我在前门大街步行街上,跟卖唱一样围了好多人,我拿着自拍杆在那一边走一边唱,围了好多人,那是第一次尝试外景拍摄。刚开始手抖,我在前门大街录第一首歌的时候,真的手很抖,嘴也颤。后来我唱完第一段的时候我觉得有什么,我就尽情地发挥尽情地唱,高音也唱上去了,什么事没有,录完了还挺受大家欢迎。

  【解说】王金香说,她想把自己老年人生活的那种快乐感带给大家,让粉丝们觉得自己老了,也会像她一样快乐。62岁的王金香,现在还兼职做会计。而唱歌和直播对她来说,也成为了一份事业。她每天会给自己设定唱歌任务,学几首歌、几点钟发、穿什么衣服、去哪儿录视频,什么节日、季节唱什么歌,她都会提前安排好。王金香说,自己和大众眼中传统的“老年人”不一样。

  【同期】金香奶奶 王金香

  我不想被淘汰,还是想在激流勇进中挣扎。不想再往下当老年人家,所以现在我就属于中老年人,我不能排到那个老年队伍当中去。我拿它(唱歌 直播)当一种事业,你看我第一职业是工作,第二职业是看孩子,我第三职业就是K歌,我把它当事业来完成。

  【解说】2019年,王金香计划做一个个人演唱会,再出一张专辑。对她来说,现在就是她最好的年龄。

  【同期】金香奶奶 王金香

  这个年龄对我们来说是最好的。就能唱就唱,我没考虑说我几十岁以后怎么着,不是。只要我这嗓音底气容颜能唱,能给大家带来快乐,我能唱我就唱,我没有止境的时候。

  张子胥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