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山西运城恶犬咬伤多人 警民合力深夜将其击毙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9日 1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4月7日傍晚7时许,在山西省运城市区潞村街一个小区内,多名市民被突如其来的狂犬攻击,共有9人被咬伤。

  当天,山西运城气温升高,多数市民穿着较为清爽单薄。晚上7时许,不少市民在小区周边的南风广场散步,在返回小区时,突然,一只恶犬进入小区,将多名居民咬伤。

  【同期】被咬居民 白女士:先扑的(别人),后来我不注意,我在后头走,狗就扑上我了,我就赶紧打,可多人出来打,追着打,跑到前面又咬了一个人,又返回来,转过去,又跑到别的地方去咬人。

  【同期】被咬居民 王女士:我当时就是在家洗东西,洗菜,坐那好好的,狗就进来了,我当时把狗往外赶,狗就往身上扑,就给咬住了。(咬住哪个地方了?)咬住我右腿。

  【解说】该小区保安从监控上看到这一情况后,迅速赶到现场处置。

  【同期】小区保安队长:进小区从后门进来以后是7点03分进来的,当时有几个女人在聊天,狗上去就咬,当时就被咬伤了两个,紧接着就在里面乱跑,见人就咬,我们小区就追查打那个狗,狗也伤了,但是没有抓住,跑出去了,在外面又出现咬伤,接二连三,咬伤好几个。

  【解说】据了解,被狗咬伤的伤者年龄最大的56岁,最小的10岁。目前,被咬伤的9人已在盐湖区疾控中心注射狂犬疫苗和免疫球蛋白。

  【同期】盐湖区疾控中心疫苗项目科科长 李改梅:昨天(4月7日)晚上大概7点多左右吧,我们门诊陆陆续续一共来了9个人,经过他们的口诉,我们判断是一只流浪狗所伤,这只流浪狗目前正处于一个狂犬病的发病期,立即汇报给了我们中心的主任,主任立即启动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并且增调了数名工作人员立刻赶到现场来处置病人。

  【解说】咬伤事件发生后,当地警方出动多名警力,在小区门口、各个路口和事发附近的垃圾站严防死守,并加强搜索和巡逻。

  【同期】运城市盐湖区公安分局中城派出所民警 樊志华:无论如何今天(4月7日)晚上要把这个狗找到,把这个狗处理了,要不然恐怕会造成更严重的损失,可能会有更多的人受到伤害。咱们组织了小区十几个居民,局里又安排了8名武装巡逻人员带了枪,分成三个组和群众一起进行地毯式的搜索。

  【解说】根据群众提供线索,警方在当地一建筑工地6米左右的大坑内,发现疑似伤人恶犬,现场黑暗,能见度低,民警合力围捕。

  【同期】运城市盐湖区公安分局中城派出所民警 樊志华:咱们就是安排警力从各个角度进行包抄,逼到一个地方后武装巡逻民警开枪击中后,其他人拿铁锨过去把狗打死了。

  【解说】随即,盐湖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后,拿出了具体处理办法。8日0时30分许,民警将击毙的恶犬拉至郊外高度焚烧、深度掩埋。

  记者 屈丽霞 陈卫 山西运城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