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共青团为新疆青少年举办集体爱心生日会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8日 1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5月2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共青团“阳光巴郎”青少年之家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正式启动,活动中新疆乌鲁木齐市友谊路社区“阳光巴郎”青少年之家的社工们为7名五月过生日的青少年举办集体生日会,同学们一起唱生日歌、做游戏,欢声笑语响彻整个活动中心。

  【同期】新疆乌鲁木齐市小学生 曾佳仪

  就是以前和爸爸妈妈在一起过生日,从来没有和同学像这样一起过,今天我觉得很开心,因为可以和这里的老师、同学还有叔叔、阿姨都可以在一起过(生日),很开心。我和我同学一块来,就是表演在合唱团,也参加过这里的五点半课堂,我还想更多的小伙伴一块来,来这里学习。

  【解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共青团“阳光巴郎”青少年之家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是以重点青少年为主要服务对象,开展定期家庭探访、建立持续的家庭服务与支持系统、定期开展包括课后五点半课堂,冬、夏令营集中学习培训等11个板块的服务。

  【同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团委副书记 王涛

  通过共青团“阳光巴郎”青少年之家作为全疆示范性项目,指导、带动地市级层面组织实施政府购买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将政府购买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在全区逐步推开。

  【解说】据了解,“阳光巴郎”青少年之家社会工作服务主要针对7至13岁的小学生,重点帮助留守家庭的青少年提供课后辅导、文化娱乐等社区服务。

  【同期】新疆智源社会服务中心社工 李娜

  我们现在在全乌鲁木齐有七个项目点,后续我们会继续完善我们的服务,像民族团结小舞台,五点半课堂,这些都是要持续发展的,我觉得社工是一个新兴行业,我们就是年轻的从业者希望跟小朋友共同进步,我们能够将更好的服务带给社区的青少年们。

  记者戎睿 新疆乌鲁木齐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