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石头变身艺术品 看八旬老人在鹅卵石上作画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4日 1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重庆八旬老人张玉林退休后,开始到长江里去捡鹅卵石,他将捡回来的鹅卵石进行再创作,在上面绘上一幅幅水彩画,将一块块普通的鹅卵石变成一件件艺术品。6月4日,记者在张玉林老人的家里,看到他正在一块鹅卵石上面,绘上长江珊瑚坝的水彩画。

  今年81岁的张玉林从小就对画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虽然从未接受过任何专业美术培训,但凭借在画画上面的天赋,他在重庆一机械厂工作期间,一直是厂里面办黑板报的能手,后来成为工厂里面一名专业产品设计师,所设计的产品曾经应用于重要领域。

  【同期】(张玉林)

  有生以来,很小的时候,我大哥也是爱画画,他也是没有学过,一看到(他的画),我自己就画得来,见一样就画一样。进了厂的话,我填那个志愿,问有什么特长,我就说我会画画。

  【解说】退休后,张玉林老人认识了几位“石友”,在他们的带领下,开始到长江里面去捡鹅卵石。不过和其他“石友”不同的是,他捡鹅卵石不看质地,主要看造型和纹路。张玉林表示,在鹅卵石上作画,往往要根据石头的纹路来,有时候,天然的石头纹路就变成了画作的一部分。

  【同期】(张玉林)

  有时候纹路,还有形状,都可以根据形状来设计,来画画,这个是千变万化的。所以像那个绶带鸟,我都是根据它的石头花纹来确定,确定画鸟、兽,或者山景这些。

  【解说】张玉林老人退休后还喜欢到处旅游,旅游回来后,他把所见到的美好风光绘在鹅卵石上面留作纪念。张玉林老人表示,长江里面捡鹅卵石可以锻炼身体,在鹅卵石上面绘上水彩画,把一块块普通的鹅卵石变成一件件艺术品,这样既可以陶冶情操,又可以丰富老年生活。

  记者 肖江川 重庆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