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父亲带5岁儿子新疆天池景区骑行 呼吁绿色出行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6日 1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6月5日,新疆天山天池景区举行“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世界环境日公益宣传活动,自行车骑行父子严智新和儿子严博林与20多名自行车爱好者,在山清水秀的美丽天池进行环天池景区骑行活动,他们用这种方式呼吁市民和游客绿色出行。

  【同期】新疆自行车运动爱好者 严智新 我带着我的孩子,我就是让他从小有这种意识,我们参加这个世界环境日,让他从小就要养成这种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这种意识。今天的骑行我们就从天池海的海边,海北骑到海西,单程七公里骑到终点以后返回,就是一个简单的路线,通过这个活动,向更多的人呼吁能加入到我们这个骑行爱好队伍中来,身体也锻炼了,少开车多骑车,减少大气污染。

  【解说】严智新还告诉记者,自己从事自行车运动近10年,这次带着5岁的儿子来天池参加活动,就是想告诉大家,绿色出行可以选择的方式有很多,可以骑自行车、坐公共交通、近距离的话还可以选择步行,这样不但可以锻炼身体也减少了地球的负担。

  【解说】来自新疆阜康市的小学生李佳玉今天也完成了天池骑行,她表示天池骑行的感觉特别棒,在这么美的环境中骑行真是一种享受。

  【同期】新疆阜康市的小学生 李佳玉 开车出来会污染环境,会对蓝天造成不好的影响,骑车出来可以保护环境,还可以让地球变得更加美丽。

  【解说】天山天池古称“瑶池”,是世界自然遗产,地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阜康市境内,是以高山湖泊为中心的自然风景区,距新疆首府乌鲁木齐市97公里。

  记者戎睿 新疆昌吉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