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跪谢母亲的高考生:母亲是我最大的动力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8日 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高考结束后,安徽合肥考生王恒杰在考场外跪谢母亲李娕的视频,打动众多网友。近日,安徽省高考分数公布,王恒杰考了635分,超出理科一本线139分。

  【解说】时隔半个月,回忆起当时儿子跪谢她的场景,李娕仍有些感触。李娕告诉记者,平时孩子跟她关系就很好,学习之外,也会聊心事。当时高考最后一门英语科目结束后,儿子面带微笑从考场走了出来,并突然跪下说,谢谢您,这些年您辛苦了,让李娕既感到惊讶,也感到欣慰。

  【解说】王恒杰表示,自己在高考前就有感谢妈妈的想法,他很感谢妈妈高中期间的陪伴,这是他最大的动力。

  【同期】(跪谢母亲男孩 王恒杰)

  她对我的那种爱啊,这是我最大的一个动力,因为高中会遇到很多很多挫折压力这种东西,但我都无所畏惧。

  【解说】据了解,李娕从儿子高一下学期开始,就专心陪读。李娕表示,她很珍惜能有两年半的时间和儿子朝夕相处,以后儿子读大学,参加工作,未必能有这么多的相处时间。

  【同期】(王恒杰妈妈 李娕)

  我觉得反而是孩子给我支撑的一个力量,有了孩子这几年的陪伴,我感到很幸运,能够陪着孩子每天一起成长这三年,我很珍惜。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