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公交司机自掏腰包 打造垃圾分类主题公交车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4日 2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985年出生的王岐是吉林长春13路公交车的驾驶员。在10天前,她自掏腰包,将这辆车装饰成“垃圾分类”主题公交车,获得乘客好评。

  7月24日,记者走上这辆公交车,一眼就看到了车顶的装饰和车上配备的4个分类垃圾桶。

  【同期】(公交车司机 王岐)(希望)长春的市民更早地去接触垃圾分类,真正有一天如果说垃圾分类执行到我们长春的话,也不至于让长春市民来一个措手不及。

  【解说】王岐介绍,在上海启动垃圾分类相关工作之后,垃圾分类也将在全国范围内普及。2025年底前,中国地级及以上城市要基本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系统。

  王岐所在的长春市,已被列入全国首批46个垃圾分类试点城市名单。

  王岐告诉记者,在了解到这一消息之后,她就上网学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并自掏腰包购买了宣传画册、卡片以及分好类别的垃圾桶,通过公交车这一载体,宣传倡导垃圾分类。

  【同期】(公交车司机 王岐)尤其是带着小孩子的妈妈们,有小孩会问这些东西,会说垃圾怎么分类,有家长就会给孩子去讲,她给孩子讲的同时,别人也会去接触这个东西,也有人主动去找垃圾分类,应该说(把垃圾)放到哪个(垃圾桶)里边。

  【解说】王岐说,目前长春还没有启动垃圾分类制度,因此公交车上的分类垃圾最后还要按照现行的垃圾处理制度进行处理。待垃圾分类制度正式实施后,公交车上的垃圾也会随之按照规定分门别类处理。

  记者 吕盛楠 长春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