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9月初海南将出现强风雨天气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2日 2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刚刚送走台风“杨柳”,海南岛又遭遇南海热带低压带来的强风雨影响。9月2日,记者从海南省气象局获悉,南海热带低压的中心已于当天上午10时40分前后在海南省万宁市万城镇沿海登陆。预计,9月2日至6日,受热带低压影响,海南岛陆地和近海将出现强风雨天气。

  【解说】据介绍,由于受南海中部的热带扰动云团影响,该热带低压在离开海南岛后有可能在近海回旋,随后北上去向广东一带西部沿海。

  【同期】(海南省气象台首席气象预报员 李勋)

  当前(9月2日)下午两点的位置是在三亚市境内。预计可能在(9月2日)下午到夜间会从海南南部出海,回到南海海面上。它可能还会在海南岛近海回旋,强度还会有所加强,而且还会继续北行,去向海南岛和广东西部一带沿海,对海南岛陆地以及周边近海还会有一个持续性的降水天气过程。

  【解说】2日上午,记者在海口新港看到,此前不少出海作业的渔船均已回港避风。受南海热带低压影响,琼州海峡所有客滚船已于9月1日23:00时起停航。

  【解说】海南省气象部门提醒,热带低压对海南省影响持续时间长,过程雨量大,将进一步增加农田渍涝和中小河流洪水、地质灾害的风险。

  记者 林士杰 海口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