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交通部:1月1日起全国487个高速省界收费站全部撤销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1日 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2月31日,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并网切换仪式在北京举行。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现场指挥切换并宣布,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并网切换圆满成功。这意味着,从2020年1月1日零时起,全国29个联网省份的487个省界收费站全部取消。

  【同期】交通运输部部长 李小鹏

  切换。

  【解说】并网切换完成后,李小鹏与辽宁、江苏、四川等多地省界收费站现场指挥人员视频连线,了解并网切换后各地高速公路网的运行情况。

  【同期】四川G5京昆高速棋盘关省界站 现场指挥

  按照部统一指令,刚才零点时分,四川所有省界站全部取消,系统顺利切换,目前全省19个取消的省界站通行顺畅,运行正常,报告完毕。

  【同期】辽宁G1京哈高速万家省界站 现场指挥

  辽宁省10个省界收费站在零时全部完成切换,系统运行平稳,报告完毕。

  【解说】当晚,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出席仪式并讲话。他表示,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任务的圆满完成,离不开整个中国交通运输行业的共同努力。

  【同期】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 杨传堂

  2019年3月以来,在29个联网收费省份建成了24588套ETC门架系统,改造了48211条ETC的车道和487个省界收费站,全国ETC客户累计达到2.04亿。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是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心工程,对于提高综合运输网络的效率,降低物流的成本,改善出行的体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解说】杨传堂表示,下一步,交通运输部要继续加快推进高速公路“一张网”的运行,从降本增效、创新驱动等方面持续发力,实现公路交通高质量发展。

  【同期】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 杨传堂

  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减税降费的要求,着力构建收费路网挖潜增效,降低运行的成本。要利用北斗5G区块链等现代信息技术,加快车路协同,自动驾驶等研究和应用,完善服务体系,提高服务的质量,不断地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世博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