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长春打造世界级主题雪雕园 开门迎接海内外游客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1日 2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月1日,中国著名冰雪旅游城市长春打造的世界级主题雪雕园“净月雪世界”开门迎客。占地10万平方米的雪雕展示区内,近200座雪雕各具特色,为海内外游客呈现了一个充满冰雪乐趣的奇妙世界。

  “净月雪世界”是长春净月潭冬季重点打造的大型体验式互动雪雕园,是当地冰雪旅游的一道靓丽风景线。2020年“净月雪世界”总雪量12万立方米,重点提升了雪雕艺术性、观赏性、文化性、互动性、参与性。

  主雪雕《国泰民安》长100米、厚25米、高20米,以长城造型为主要意象,通过巍峨曲折的形式展现中国崛起的道路之艰险,前景之光明。

  此外,盘古开天、嫦娥奔月、后羿射日、大禹治水、秦皇、汉武、唐宗、宋祖、成吉思汗等大型雪雕景观也颇为壮观。

  【同期】(游客 郭鹏)过来感受一下传统的文化,一些像成吉思汗的雪雕这类的,带孩子也体验一下这种生活,体验一下历史文化。

  【解说】长春净月潭景区宣传主管郗文宇表示,长春“净月雪世界”今年将中国传统文化与冰雪文化相融合,希望海内外游客既能观赏到冰雪之美,也能感受到文化之美。

  【同期】(长春净月潭景区宣传主管 郗文宇)因为很多外国人来到我们净月潭的净月雪世界,他没有见到(过)这么多美丽的雪雕,通过用中国的故事来传递文化的一个理念,让外国人对中国文化也有很好的了解,同时也能展示我们中国大国工匠的精神。

  【解说】长春“净月雪世界”也是2020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的主场地。为期80天的滑雪节期间,将举办国际雪联越野滑雪巡回赛、冰雪娱乐嘉年华、影视产业论坛等20多项专业赛事和文化旅游经贸活动。

  记者 柴家权 长春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