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福建错峰安排企业开工 加强应急物资外采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3日 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2月2日下午,福建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第二场福建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解说】春节假期即将结束,企业将陆续复工复产,福建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兰文披露,对2月9日后复工的企业,要根据各企业员工来源地情况分轻重缓急错峰安排企业开工,并加强人员健康管理,确保防控到位。

  【同期】福建省工信厅党组成员 副厅长兰文

  要建立员工健康档案,落实体温监测,严格落实每日动态登记制度,采取企业工作人员询问和个人主动报告相结合,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的疫情防控相关技术规范和指南要求及时掌握员工健康信息,省外员工全部到岗14天后无相关症状,企业内也无相关疫情病例和疑似病例,方可对员工恢复正常管理。

  【解说】对于民众关注的医疗防护用品和应急物资的生产情况,兰文表示,当前,福建省有生产能力的口罩、防护服、消杀液等应急物资生产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此外在督促落实企业满负荷生产,扩大应急物资生产产能和产量的基础上,多渠道加大采购力度。

  【同期】福建省工信厅党组成员 副厅长兰文

  发动海外华侨、闽商等爱国人士积极帮助采购或捐赠应急物资,一批N95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紧缺应急物资已从海外运达我省。福州海关、厦门海关、药监等部门对进口防疫采购、捐赠物资给予了通关便利、快速放行。

  【解说】在当天的发布会上,福建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黄祥谈表示,面对返程高峰,福建把好公路通道、铁路客运、民航旅客、水路运输四个入闽关。对入闽人员、车辆进行全面检测,做到每车必检、每人必查。

  【解说】截至2月1日24时,福建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59例,其中危重症5例、重症7例,无死亡病例。 疑似病例共99例。

  记者 吴晟炜 福建福州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