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外籍教师见证中国抗“疫”:“中国经验”值得借鉴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2日 2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受疫情影响,结束寒假的河北外国语学院的外籍教师们开始了一波网络“云教学”。语种数量居全国高校第二位的河北外国语学院,共有200多名外籍教师,疫情期间,有51名外教选择留在中国,这些外籍教师并没有因为疫情而放弃给同学们授课。3月12日,记者在河北外国语学院,见到了正在给学生进行“云点名”的外籍教师王金宝。

  【同期】河北外国语学院津巴布韦籍教师 王金宝

  (中国)政府作出了巨大的努力工作,保持让人们能够收到疫情信息。就学校而言,他们也做了很多,学校为我们提供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让我们可以在宿舍(等场合)使用,学校也让我们知道实时发生的信息,从这两个角度而言,这都是很好的事情。

  【解说】王金宝说,这些信息可以让他们在疫情期间做好充分的准备,缓解紧张感,斯洛文尼亚籍教师盖瑞有着同样的感受,他说中国做出的抗疫举措,让他们得到跟中国公民一样的保护,令他们克服心中的恐惧,更加肯定当初留在中国的决定。

  【同期】河北外国语学院斯洛文尼亚籍教师 盖瑞

  考虑到目前全球性的病毒传播所带来的严峻形势,说实话,我为自己留在中国而感到开心,因为我真得感到安全。目前来看,留在中国比留在斯洛文尼亚要安全得多。

  【解说】在盖瑞看来,中国能够在短时间内把疫情有效控制,除了中国政府采取有效的防控措施以外,也离不开中国人民团结起来抗击疫情:中国各地的医务工作者辞别家人驰援武汉,中国的建筑工作者以惊人的速度建造了医院接收病人。在居家不出门的日子里,志愿者给他们送去各种生活物资。

  【同期】河北外国语学院斯洛文尼亚籍教师 盖瑞

  我认为中国政府采取的防控措施非常严格和成功,这也是欧洲各国应该效仿的。因为病毒不是玩笑,所以我们应该认真对待。我感觉中国政府非常非常成功。还有像隔离、戴口罩这样的防护措施。我觉得每个人都很有责任心,每个人都能为防止病毒传播做很多事情。

  【解说】今年是马达加斯加籍教师才俊在中国度过的第3个春节,热爱中国文化、爱好中国美食的他,在疫情期间坚定的选择留在中国。才俊说,最近一段时间,他每天都能在网上看到疫情向好的消息:武汉各个方舱医院陆续“休舱”、中国多个城市无新增病例,才俊说他相信疫情将会很快结束。

  【解说】河北外国语学院马达加斯加籍教师 才俊  

  疫情也开始控制的比较好,去外面采购的时候看到人开始多了起来,我的想法是疫情会对中国的经济有一定的影响,但是我相信中国会很快克服这个困难,(相信)中国经济很快就会恢复起来。

  邢璐 河北石家庄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