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内蒙古援湖北归来医疗队:舍不掉对武汉的牵挂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6日 1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 4月15日,随着最后一批内蒙古驰援湖北医疗队返程队员解除隔离,此次内蒙古驰援湖北的849名医护人员,全员零感染平安回家。记者了解到,在这场战“疫”中,内蒙古医疗队有的进入了武汉方舱医院,有的对口驰援荆门市,有的队员是冲击在一线的呼吸科专家,也有的是守护心理防线的心理医生......这场驰援湖北的战“疫”,对于他们每个人来说,都有着不同的记忆。

  【解说】张卿是此次内蒙古自治区对口驰援荆门市的医生,也是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驰援湖北医疗队的队长。她告诉记者,驰援湖北之行最令她难忘的是她救治过的患者。张卿为病房里年纪最小的患者送过巧克力,也将被感染的志愿者从死神手里夺了回来。

  【同期】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驰援湖北医疗队队长 张卿

  他是志愿者所以他在工作中感染(新冠肺炎)的。当他在病床上的时候,我就一看他的那个视频,我就哭。这么健壮的一个人,而且这么有爱心的人,他怎么(病的)这么重呢。我就心里头(想)我一定要把他拉回来,所以他特别特别感动,他说是(内蒙古自治区)、荆门给他第二次生命。

  【解说】带领武汉方舱医院患者跳蒙古族安代舞的小姐姐包莎日娜回家了。经历了这场驰援,她和队友已经把武汉当做了第二故乡。包莎日娜人虽然回来了,但她说:“心里一直舍不掉对武汉的牵挂。”

  【同期】内蒙古第三医疗队队员 包莎日娜

  在武汉的时候,起来第一件事,就是拿手机,看工作群里面有没有特殊需要我们今天完成的任务啊什么的,回到家以后,我习惯性的每天,醒来第一件事就是开始找手机,各种找,然后找来就看我们那个工作群,但是发现这几天很安静,没人说话。然后仿佛就是看电视,看新闻,但是特别会关注武汉的一些情况,反正很惦记,然后看一些报道之类的东西,我都还是会流泪。

  【解说】作为此次内蒙古驰援湖北医疗队唯一一位心理医生,李浩军白天和查房医生一同行走在病房,为患者进行心理干预。到了深夜,李浩军还要握着手机,等待接听那些因焦虑而失眠的人打来的电话。回想起这次驰援湖北之行,李浩军感叹他收获了许多感动。

  【同期】内蒙古驰援湖北心理医生 李浩军

  武汉的人民非常让人感动。我们最大的感触是只要我们走在街上,走在路边儿,只要是有武汉的当地的人,他肯定要停下来的,肯定会不约而同地跟我们说,感谢你们,包括有时候一个外卖小哥,他都会停下车,专门走到我们跟前,和我们道一声感谢。我们都相约了,明年肯定要去武汉,明年要再去我们住过的地方、我们工作过的地方,一定要去看一看。

  (记者 陈峰 呼和浩特报道)

责任编辑:【于晓】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