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支援湖北医护在返乡仪式上被偷手机 盗窃过程被记者拍到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7日 2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支援湖北医护人员返乡后,当地群众热烈欢迎,扒手也混入其中扒窃医护人员手机,不料却被参加欢迎仪式的记者们拍了个清清楚楚。近日,山西省垣曲县公安局迅速破获一起手机盗窃案。

  【同期】山西省垣曲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新城中队中队长 席卫生

  今年4月11号,我们刑警队接到群众报警,在垣曲县支援武汉医疗人员凯旋这个欢迎仪式上,多名群众的手机被盗,接到报警以后,局领导限期让刑警队就是限期破案。

  【解说】在当天的“支援湖北医护人员返乡仪式”上,现场气氛热烈,参加群众众多,犯罪嫌疑人利用这个时机进行手机盗窃。  

  【同期】山西省垣曲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新城中队中队长 席卫生

  我们刑警队接到这个报警以后,对周边的监控,案发现场周边的监控进行调取,又根据现场摄影师拍的那些照片和摄影师航拍的那些视频,最后发现了一个可疑车辆,上海牌照的可疑车辆,后来我们就对这个车辆进行追踪。

  【解说】案发四天后,经过警方一天一夜的蹲守,在运城市一个小区抓获四名嫌疑人。经审讯得知,犯罪嫌疑人在垣曲县举办的支援湖北医护人员返乡仪式活动现场,利用刀片等工具扒窃医护人员9部手机,价值3万余元。

  【同期】山西省垣曲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新城中队中队长 席卫生

  他们自4月1号以来,他们到处流窜,他们的作案方式就是在网上搜寻到,各地从武汉回来的,欢迎英雄回乡的仪式,他们专门选择这种仪式,趁人多混乱之际混入人群,盗窃群众的手机。

  【解说】经警方查证落实,犯罪嫌疑人盗窃的手机达30余部。目前,警方正在对案件进行进一步深挖细查。

  屈丽霞 李洁 李悦山西运城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