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五一”小长假开启 山西乡村游、郊区游成热点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1日 2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五一”小长假开启,这是中国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后的首个旅游小长假,也是继2008年“五一”黄金周变为3天小长假后最长的一个“五一”假期。相对室内景区,空气流通、视野开阔的户外景区不易形成人群聚集,在这个假期更加受到游客的青睐。

  5月1日上午,在山西太原市郊,小店区张花村内的华辰农耕园做好准备,迎接一早来园区旅游的游客。

  【同期】太原华辰农耕园总经理 崔少琪

  我们是在4月1号开园,到6月30号我们的门票是免费的。观赏的有紫藤花海,包括油纸伞、小动物、还有美食,包括娱乐项目。像今天是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从早上的9点开始,游客就陆陆续续的,早晨9点来说来的游客9点来说是比较早的一个时间,大概客流量要上人多的时候大概是在10点半以后到下午的2点半到4点半。

  【解说】同一时间,山西吕梁贾家庄村举行“致敬英雄”花卉展,这里的民俗动物园也迎来了大批游客。

  【同期】游客

  呼吸呼吸新鲜空气,感受一下大自然,确实是不错,因为在家憋了两个多月了,出来确实是身心各方面都感觉到非常舒畅。

  【同期】游客

  疫情期间哪也去不了,远的地方不敢去,就找个近点的地方吧。

  【解说】受疫情影响,本地乡村游、短途周边游成为今年五一小长假的出行首选。五一前夕,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以乡村旅游示范村和旅游扶贫示范村为主体,设计了22条乡村旅游线路,并设计了大美晋阳、长城内外、边塞古韵、吕梁人家等11条美丽乡村旅游精品自驾线路,推动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面对五一小长假,各个景区采取预约分流等措施保障出行安全。

  【同期】太原华辰农耕园总经理 崔少琪

  我们景区每日的接待量是额定量是2万人,那么是按30%的人限流,就是不能超过6000人。每个游客入景区需要提前预约,包括景区门口测体温、登记,如有特殊的突发事件,我们配有隔离室、医务人员和应急车辆进行应急处理的这些事情的准备。

  【同期】贾家庄花卉展负责人 任佳伟

  我们园区各个公共环境,包括厕所、凳子、扶手,每天我们都会采取两次以上的消毒措施,现场都有专人负责消毒消杀,请大家放心旅游、放心游玩。

  屈丽霞 司步升 山西太原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