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民众挥泪送锦旗:抗洪官兵很顽强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2日 12: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7月21日,在淮河一级支流史河大堤河南固始段,武警官兵们加班加点地作业,他们要在坝体背面铺上一层土工布,用沙袋进行压盖,防止沙土流失发生溃坝的风险。

  两个昼夜的连续作战,就在大家紧张忙碌的时候,当地民众带着锦旗,自发来到了大堤上。

  【现场同期】向武警官兵学习,向武警官兵致敬,你们辛苦了。

  【同期】(河南固始当地民众 谭先生)早晚我们都得巡堤,看到(武警)同志们,真的不分昼夜,那些小孩一二十岁累的很,倒在这就睡了,我从这走,我心真难过,(他们)不分昼夜。我们条件还是有限,条件很艰苦,他们确实很顽强。

  【同期】(武警河南总队信阳支队战士 邵云太)比较感动,心里面又多了一股劲,鼓舞了我们的士气。

  【解说】此前,当地遭遇连日强降雨。7月19日,史河固始县段水位暴涨,发生多处管涌,近800亩农田被淹,多座房屋被洪水冲毁,附近农场和社区近4000名群众受灾。

  【解说】根据水利专家的指导,连续昼夜奋战的河南武警总队信阳支队的120名官兵,堵上了多处管涌,并在大堤危险地段筑起了一道200多米长的围堰,防止险情出现。

  【解说】7月20日,随着淮河干流王家坝开闸泄洪,史河水位有所降低,但随着降雨的不断冲刷和河水的持续浸泡,坝体的承压能力已经大大下降。一旦水位再次暴涨,形势将更加危险。

  【解说】根据天气预报,接下来几天内,史河流域还将出现强降雨,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官兵们争分夺秒,细致排查隐患,加紧加固堤坝。

  【同期】(武警河南总队信阳支队支队长 张永华)我们在这个地方连续两天两夜,得到了当地政府和我们百姓很大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坚决完成上级赋予我们的任务,捍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一定不辱使命,坚决完成任务。

  李超庆 翟晓伟 何志浩 梁太成 河南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