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95后男孩每天只花2元吃饭 攒钱助父亲重新站立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5日 1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在重庆永川,有一位不向命运低头的小伙子,他用身体扛起整个家庭的重担。他干着一份客服的工作,而每天只花2块钱吃饭。他想努力赚钱,为残疾的父亲早日装上义肢。

  今年23岁的王国平出生于农村一个贫困家庭,小时候,他的父亲常年在外打工,母亲在家务农,父母辛苦挣钱供他念书。

  眼看就要毕业了,全家即将迎来好日子,没想到厄运降临。4月25日,王国平的父亲干农活时出了意外,下半身被卷入旋耕机。眼看父亲命悬一线,王国平冲入稻田,把父亲一路背上救护车紧急送往医院抢救。手术后,父亲终于脱离生命危险,但只剩下一条肿得发亮的腿,生活不能自理。

  王国平的母亲因为操劳过度,旧病复发住院。在艰难时刻,他并没有向命运低头,他用115斤的身体,背起体重差不多的父亲往返于医院和家之间。

  【现场同期】

  我背你去做下检查,你两个手抱到我。把电视关了。夹住。

  【解说】暑假里,王国平去打工挣钱,凭借做云客服期间的优秀成绩,他获得重庆工商职业学院和一企业合作的一份客服工作。上班期间,王国平每天在食堂只花2块钱吃饭,他想努力赚钱为父亲装上义肢,让父亲重新站起来。

  【同期】王国平工作所属项目负责人 周华

  这个事情发生了以后,王国平同学就变得非常省吃俭用。我跟他做过一次简单的交流,他说他今年的最大目标就是挣更多的钱,让父亲的病更好一点。

  【解说】公司得知王国平的家庭遭遇后,组织员工为他捐款。在王国平的手机里,保存了一份“恩人名单”,这些都是在他父亲出事的时候帮助过他的人。

  目前王国平一边干着客服的工作,一边背着父亲到医院进行复查和康复训练。王国平说,小时候父母背着他长大,现在他要背起父亲撑起这个家。

  【同期】王国平

  我这边是才毕业,然后自己的一个积蓄也不是很多,每个月给到家里面的钱也不是很多。所以说,目前的话,经济上其实存在一定的困难。我也是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然后让爸爸尽快站起来,给爸爸装一个更好的义肢,让他后半生的生活能够站立。

  肖江川 高吕艳杏 重庆报道

责任编辑:【周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