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38岁!现存最年长圈养大熊猫“新星”过生日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6日 1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8月16日,熊猫界的老寿星、现存年龄最大的圈养大熊猫“新星”迎来38周岁生日,重庆动物园特意为它举办了一场生日派对。

  【解说】记者在现场看到,游客们和工作人员用西瓜、苹果、竹笋等十多种食材为“新星”做了一个生日蛋糕。尽管天气炎热,但在美食的诱惑下“新星”爬上“饭桌”后,开始大快朵颐。虽然“新星”吃得不多,但食欲很好。看到“新星”仍耳聪目明、胃口大开的样子,游客们都十分高兴。享受完美食后,“新星”便慢慢走回笼舍内开始纳凉休息。

  【解说】据了解,大熊猫“新星”1982年8月出生于四川省宝兴野外。1983年,“新星”与妈妈走失,“新星”被救护人员在野外救护时,已浑身裹满了泥巴,身体比较虚弱。随后,“新星”来到重庆动物园,取名为“新星”,寓意为希望之星。在饲养员团队的悉心照料下,“新星”成为全球现存年龄最大的圈养大熊猫。

  【同期】重庆动物园熊猫技术主管 尹彦强

  它的饲料搭配我们都是根据它的体况和精神状态,随时做一些调整,它的保育员常规情况下都是三到四人。

  【解说】饲养员告诉记者,全球大熊猫中,寿命超过30岁的累计不到30只, 38岁的““新星””相当于人类年龄110-140岁。

  【同期】重庆动物园熊猫技术主管 尹彦强

  野生大熊猫平均寿命就比较低了,平均十几岁,饲养的大熊猫能达到二十多岁,超过三十岁的就比较少了。

  【解说】在“熊猫王国”中,“猫丁兴旺”的“新星”家族”拥有着极其重要的地位。截至2019年底,“新星”的后代共有153只,分别居住在加拿大、美国以及中国台北、香港、成都、上海等地。

  【解说】如今,“新星”和12个晚辈都生活在重庆动物园里,享受着“四世同园”的幸福生活。

  记者 贾楠 重庆报道

责任编辑:【陶光雄】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