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山西饭店坍塌26名伤者生命体征平稳 国家省市专家救治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31日 0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8月29日,山西省临汾市襄汾县陶寺乡陈庄村聚仙饭店发生坍塌事故。记者30日从襄汾县陶寺乡陈庄村“8.29”事故救援领导组获悉,国家、省、市医疗专家全力救治聚仙饭店坍塌事故中28名伤员。目前,在院治疗26名伤员生命体征均平稳。

  8月30日下午,在襄汾县中医医院,73岁的张金锁正在接受医学观察,事故发生时,张金锁正位于突发坍塌的房屋大厅之中。

  【同期】伤者 张金锁

  我在大厅, 我们几个老年人在那坐着没事干,玩扑克,后来不知道怎么回事,下沉了,咔嚓就下来了,我不知道咋回事,反应慢,反应不过来,就(晕迷)了,压到底下了,(就晕过去了),嗯,(等你醒来呢?)醒来别人把我刨出来就送到这了。(您知道有人在抢救你,能感觉到吗?)嗯。(但是当时也不是很清醒)出来之后就难受,光想吐,吐不出来。人家给我做了心电图,护士把车推上,上了救护车,回来就住院了。

  【解说】张金锁老人在坍塌事故中脚部受伤。

  【同期】伤者 张金锁

  砸着我了,墙挡住了,没砸到头,头上沾了点,不要紧,就是脚压到石头底下了,起不来,跑不了。

  【解说】受伤的张金锁老人当即被救护车送至襄汾县中医医院。

  【同期】襄汾县中医医院急诊科主任 卢清华

  我们总共接治患者13人,有3个危重病患者,立即转至临汾市人民医院,其余6个在我们医院留院观察,有个轻症患者在处理后直接要求回家。目前仍有一个患者(张金锁)右足软组织挫伤,留院观察。

  【解说】据悉,临汾市卫健委根据临汾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制定了伤员医疗救治方案,成立了医疗救治工作领导小组,组成医疗救治专家组第一时间赴事故现场和襄汾县人民医院、襄汾县中医医院进行急救指导和会诊。 与此同时,国家和山西省两级卫健部门调派14名医疗救治专家和1名心理危机干预专家,先后抵临展开医疗救治相关工作。

  据介绍,由国家、省、市专家组成的救治专家组对此次事故中的所有患者实行“一人一方案、一人一小组、一人一档案”救治和管理;专家组还对伤员和伤员家属进行个性化心理治疗、疏导安慰,做到因病施治、科学施救。

  目前,1名伤员在襄汾县中医医院留院观察,其余伤者在临汾市人民医院和临汾市中心医院接受治疗。

  临汾市襄汾县陶寺乡陈庄村聚仙饭店坍塌事故共造成29人遇难,7人重伤,21人轻伤。目前,28名伤员中,有2名轻微伤员经处置后离院回家观察,截至8月30日18时,其余26名伤员生命体征均平稳。

  记者 屈丽霞 山西临汾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