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肿瘤医院旁的共享厨房 5块钱炒一锅菜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3日 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近日,河南省郑州市一家共享厨房,因调料免费,做饭方便,吸引不少在附近医院看病患者家属前来下厨。

  9月2日,记者在郑州市东明路与纬五路交叉口附近的一处共享厨房看到,顾客从买菜到做菜,可实现一站式服务。高压锅滋滋作响,鱼汤小火慢炖。正在做饭的杭立香,午餐为在医院看病的老伴准备了3道菜。

  【同期】患者家属 杭立香

  今天中午做个鱼,炒一个菜,我昨天剩的土豆跟肉放到他这里,今天(加热)温温可以吃了。

  老板也挺热情,不会做的他可以帮助做,就是想吃啥吃啥。病号(吃饭),有时食堂不一定有合适的,咱自己买菜,料啥都是(共享厨房)自己的,我就跟自己家样的,吃不完的时候,你还可以放到他这里面,他这里面有(冰箱)冷冻冷藏。

  【解说】据了解,该共享厨房附近,有河南省肿瘤医院和河南省胸科医院,千里迢迢来看病患者不在少数。在此做饭的顾客告诉记者,除了看病,就餐对他们而言也件大事。去饭店,患者不能出院;订外卖,营养好的饭菜价格偏贵;外加患者家乡各不同,医院食堂饭菜也不一定合口味。因此,不少人选择来共享厨房做饭,也能节省点餐费。

  【同期】患者家属 郭兴莲

  我相信他们,门店生意,肯定不问价钱,他不会胡来。(老板)用心做生意,真诚。我来三天都在这做(饭)。

  【同期】患者家属 赵红山

  我们今天给老伴炖个鱼汤,鱼(买的)便宜,在饭店我这个(鱼汤)最少要60(块钱),像我这个成本也就10块钱左右,像我这能省40块钱。

  【解说】为何会开共享厨房?开办者之一的魏兴江告诉记者,此前其妻子因淋巴瘤在肿瘤医院治疗。由于化疗,会不时出现呕吐现象,面对高额治疗费,他们捉襟见肘,想吃一顿合口的饭菜成了难事。因此,在其妻子治疗结束后,他们在附近菜市场开了家共享厨房,深受大家欢迎,后因市场升级改造,无奈停业。

  本着能让患者继续吃上合口的饭菜,魏兴江与张广兵等三人,于7月1日再次把共享厨房开了起来。

  【同期】共享厨房开办者 魏兴江

  我们共享厨房功能,最起码能让(来医院看病的)病人吃到合口的饭菜,有卖菜的,有(顾客)现买现做。我们不论你做一锅菜是多少,一个人吃还是两个人吃三个人吃,我们都是5块钱一锅,要是炖汤就是10块(一锅)。因为油盐酱醋葱姜等(调料)都是免费提供,包括枸杞红枣,八角大料那些东西。

  【解说】每天早晨5点开门,夜晚没人才关门。魏兴江介绍,如今店里每天来做饭的约有400人次。他们本着价格实惠招了卖菜和米面油的两个家商家,为顾客提供方便。未来希望有更多共享厨房,能在医院周边“开花”。

  【同期】共享厨房开办者 魏兴江

  我们电磁炉灶现在有50多个最好自己做。(顾客)最好自己做,要不会的我们帮他做,不管你做啥,只要我们有空了,我们按照次序帮他们忙。我们三个,都想为病人(吃的)好一点,能让他们吃上更好的饭菜。我以后希望,政府能大力支持我们这种行业,能让各个医院边上都能开像我们这种店,能让每个病人都吃到合口的饭菜。

  记者 李超庆 河南郑州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