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台风“红霞”西行 广西沿海地区受波及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8日 1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9月17日,记者从中国气象局获悉,今年第11号台风“红霞”由热带风暴级增强为强热带风暴级,预计将于18日登陆越南沿海。受其外围环流影响,未来三天,海南、广东、广西沿海地区将有强风雨天气。

  【解说】据了解,“红霞”对中国华南沿海的降雨影响主要集中在17日至19日。届时,北部湾海面将有较大的风雨,同时桂东南和沿海部分地区也会有较明显降雨。

  【同期】广西气象台首席预报员 董良淼

  18号的白天受台风外围的影响,因为它离我们比较远,所以广西大部分都是阵雨,或雷雨的天气为主,19到20号受台风登陆之后,(受台风)尾部的偏南气流的影响,在南部 桂南和桂西部分地区,将会有中雨到大雨 局部的暴雨天气,其他地区是一般的阵雨或雷雨,局部的大雨(天气)。

  【解说】气象部门提醒,海上过往船只和海上作业人员需关注“红霞”动向,及时回港避风,海岸、海岛旅游和水上活动需注意安全。台风外围容易激发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御强对流天气导致的厂房工棚、塔吊、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台风影响区域居民需要注意清理外挂窗户上的花盆、阳台的悬吊物等,提前做好门窗加固工作,台风影响来临时,避免外出。

  【解说】水利部召开会商会指出,受台风“红霞”外围云系影响,海南、广东、广西沿海暴雨区内部分中小河流可能发生超警以上洪水,海南、广东、广西等省区要密切关注台风发展动向,做好滚动预测预报、水工程科学调度、水库安全度汛、中小河流洪水防范和山洪灾害防御等各项工作。

  陈晓辉 唐思鑫 陈沿佑 广西南宁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