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因疫情被“封存”飞机逐步“解封” 服务国庆长假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5日 1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9月25日,一架准备“解封”的空客A321客机停在长春龙嘉国际机场的停机坪上。4天后,这架民航客机将被安排执飞任务,服务即将到来的国庆长假。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长春机场进出港航班调减不少,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吉林分公司也对停场飞机进行了“封存”。

  随着中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显著成效,部分飞机得以“解封”,逐步投入运行。国庆长假即将来临,保障长时间停场飞机能够安全、正常、舒适地投入运行,成为相关工作人员当前的重要工作任务。

  【同期】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吉林分公司维修厂高级工程师 高永德

  封存的时候就是给它穿上这个外套,穿上各个保护的措施。解封的时候就是把外套摘下来,来去做检查,看看外套保护得怎么样。解封时要对发动机做一个试车,来检查活门的压力、流量等等各个参数是否符合要求。

  【解说】对于乘机旅客来说,最关心的就是飞机的消杀情况和机上疫情防控。对此,负责执飞的机组人员也都进行了十分细致的准备。

  据介绍,空客A320系列客机的空调系统,每6-8分钟就会循环一次。此外,中国南航A320飞机配备的空气循环气滤,可以过滤99.9%的微小颗粒。

  【同期】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吉林分公司维修厂高级工程师 高永德

  每个飞机都有两个客舱的空气气滤,它相当于飞机的两个大口罩,在每当发生航班有疑似(症状)旅客,比如说发烧、感冒这种疑似症状的时候,在第一时间我们会把两个气滤更换掉。

  【解说】另据记者了解,在国庆长假出行期间,已有在长春机场进出港的航空公司推出“一人多座”等服务,在充分利用服务资源和客舱座位资源的同时,也为旅客提供更好的出行体验。

  记者 吕盛楠 长春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