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黑龙江外国语学院学生食堂推出“一元学子餐”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9日 2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日前黑龙江外国语学院在该校学生食堂推出了“壹元学子餐厅”,学生实名刷校园一卡通,差额部分由学院补贴,一日三餐,每餐只花一元钱,就可以吃到搭配合理的“两菜一汤”营养膳食,每餐必有肉或蛋,确保学生基本伙食与营养。

  【同期】黑龙江外国语学院总务处副处长 赵桐

  其实一元学子餐开设的初衷就是让学生,特别是贫困生得到一个最好的实惠,解决他们就餐的经济压力,因为每年开学我们学校在迎新的时候都会看到贫困山区的孩子来,所以说学校最终成立壹元学子餐厅,就是让这些学生无压力的在学校去学习生活。

  【解说】记者在采访当中,正值学生午餐时间,学生们排队刷卡,只需一元钱就可以吃到两菜一汤。

  【同期】黑龙江外国语学院大四学生 王宏

  我觉得学校的公益餐对于我个人来说,首先是解决了经济上的负担,因为它只需要一元,而学校比如说有二食堂,它的盒饭就需要8块钱或者是10块钱,而这个只需1块钱,它就形成了对比,而且吃的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反差,所以如果对比来说还是觉得这边一元学子餐更好。

  【同期】黑龙江外国语学院总务处副处长 赵桐

  虽然说一元学子餐,但是我们在营养搭配上从来没有含糊过,蛋类、肉类,还有豆类的食品,我们一直在按膳食的标准去衡量、去搭配、去使用就餐的,也得到了学生的回赠,他们在吃了几顿饭之后,马上就自动的变成了志愿者,给我们服务,一下降低了我们的成本,然后让我们的食材质量增进了,然后带来一个良好的循环。

  【解说】“壹元学子餐厅”自开设以来,平均每天就餐达500余人次,在学校的感染下,学生们纷纷主动为饮食中心做起了志愿者,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将公益行动传递下去。

  【同期】黑龙江省外国语学院大二学生 李艳

  宽松的时间我就做志愿者,我也想为学校和同学们做一个公益的行为,我觉得这个对咱们学校对这个公益活动,对学生有一个很大的影响,或者是一个小的帮助,我觉得这个公益餐对我来说是受益匪浅。

  记者 范英杰 黑龙江哈尔滨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