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西藏迎来“燃灯日” 点亮雪域高原最美的夜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1日 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12月9日正逢藏历十月二十五日,在1419年的藏历十月二十五日是藏传佛教格鲁派创始人宗喀巴大师圆寂的日子,因此人们在这一天设立“燃灯日”,以此纪念他。人们供灯祈祷,表达对宗喀巴大师的敬仰与怀念。

  在“燃灯日”前夜,虔诚的信众和慕名而来的游客走上拉萨街头,顺着八廓街转经祈福或拍照留念。“燃灯日”当天,夜幕降临时,僧众和信众在寺院各处、家中的窗台上燃起了数盏酥油灯,点点火光如繁星落地,点亮了雪域高原最美的夜。

  自10月15日起,西藏开始延续第三轮“冬游西藏”政策,游客在欣赏冬天美景的同时邂逅“仙女节”“燃灯日”等传统藏族活动,体验了别样的冬日西藏。

  【同期】游客 张健银

  (燃灯日)特别有特色,民族特色,然后也比较壮观。西藏吧,每个季节的风景都不一样,也看不够,但是可能我个人来说我更偏爱冬天的西藏。因为特别美,也是因为近两三年有推“冬游西藏”这个活动嘛,然后反正就是各种政策比较好,然后冬天来也比较好看,然后游客少,就特别特别棒。

  【解说】 “燃灯日”参观朝拜活动即将结束,众人依然舍不得离开,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神圣难忘的夜晚,并有部分民众祈愿疫情早日结束。(谢牧 拉萨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