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管网故障致呼和浩特大面积停暖 供热部门抢修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2日 1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12月11日,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最低温度达零下14度,而由于管网故障,导致当地43个热力站停摆,多个住宅小区全面停暖,涉及供暖面积424万平方米。当日,记者前往当地停暖小区居民家中进行了探访。

  【同期】呼和浩特市左右城小区 居民 白桂兰

  一个月里头好几回,这停暖气,这(家里)冷啊,四五天、四五天没有暖气。那冷得都哆嗦,就(买)电暖,电暖跟前坐着。

  【同期】呼和浩特市969医院小区 居民 朱俊云

  光这么停(暖)受不了,这电暖器也不顶用,这棉衣棉裤都穿着。

  【解说】记者在多个小区居民家中看到,室内温度在12度左右,不少家庭临时购买了电暖器,或利用空调取暖,尽管如此,居民在家中仍需穿着较厚衣物抵御寒冷。不少居民表示,这已经是进入12月以来第二次停暖。

  【解说】记者随后联系到负责该区域供暖的呼和浩特市城发供热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此次大面积供暖中断是由于管网故障导致,记者随即赶往故障抢修现场了解情况。

  【同期】呼和浩特市城发供热有限责任公司三合村分公司运营四所 所长 倪建恒

  这个设备由于是,咱们在地下直埋的,咱们平时发现不了它(有问题),只能是它漏了水以后,咱们才能发现,咱们没有一个更好的手段来排查它漏与不漏,因为它都是直埋的,咱们现在没有那个技术手段。现在我们只能是,发现了这个问题,第一时间通知居民,让居民家里面先自己做一下保暖措施。

  【解说】据了解,供热部门于12月9日发现第一处漏水点,该处故障原因是热力主管道泄漏。进行抢修后又在其西侧发现补偿器漏水,11日晚间又发现了第三个漏水点,由于地表有树木阻碍,抢修工作进度较慢。供热部门表示将尽力进行抢修,争取尽快恢复供暖,并按照相关规定核减居民供暖费。

  【解说】在记者走访过程中,多数小区居民对此次停暖表示理解,但也表示此次停暖并非个例,希望相关部门尽早彻底解决供暖问题。

  【同期】呼和浩特市969医院小区 居民 薄洁

  应该尽快地解决这个问题,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因为每年咱们这个,家里有老人,还有小孩,不要每年坏,每年我们总是这种(凑合),挺麻烦的,我们就希望从根本解决一下吧。

  (记者 马知远 张林虎 呼和浩特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