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成都“无声外卖骑手”:能吃苦肯付出 顾客好评带来成就感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0日 1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现场声】“喂,您好!您的外卖,我们的聋哑骑手给您放在楼下柜子里面了,麻烦下来取一下。”

  【解说】近日,在四川成都一外卖站点内,站点工作人员在收到聋哑外卖骑手安宝山的“暗语”后,立刻帮他联系顾客,通知取餐地点。今年32岁的安宝山来自甘肃,是一位拥有两年送餐经验的“无声外卖骑手”,现在他每天能跑40单到60单外卖。

  【同期】外卖骑手安宝山

  去商家取餐的时候,我用手语比划取餐号,有时商家看不懂我手语,我把手机订单给商家看一下就取到餐了。通知顾客来取餐的时候,沟通肯定有点困难,因为我不能打电话说话,只能发短信或APP在线联系,顾客有时候没回信,我只好找站长或调度员帮忙打电话叫顾客下来取。

  【解说】安宝山所在站点的站长张安全介绍,站点现有115位外卖骑手,其中有6位“无声外卖骑手”。这些特别的骑手们平均每人每月单量在800单到1000单,好评数更是长期位列站点前列。

  【同期】某外卖平台站点站长张安全

  他们6个人上班比其他骑手还更努力,更认真,因为他们觉得只要努力了、付出了就有收获。他们的收入在整个站点来说,也是中等偏上的,他们平均工资的话应该是在五千(元)以上。好评(量)的话,整个站点前一二三名都是他们“无声骑手”的。因为可能是很多客人看到他们发短信之后,觉得他们不容易,很多客人都会点好评。

  【解说】在该站点的好评数排行榜上,安宝山高居第二。安宝山说,相比于跑单量,他更看重顾客的好评给他带来的成就感。

  【同期】外卖骑手安宝山

  看到顾客的评论,我感到很温馨又很开心!今后还要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坚持微笑365天。

  【解说】如今,最早开始送外卖的安宝山已经成为站点其他“无声外卖骑手”的老师。闲暇时间里,安宝山便在微信群或是站点内进行交流培训,帮助同事们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升他们的服务质量。

  【同期】外卖骑手吴志昌

  我来自河北。我来成都跑外卖第一天就遇到第一个问题,我不熟悉地形,哪些单子是急单,哪些单子不是急单,也不清楚。我找了个师父,师父叫安宝山,他教我多跑多记就好了。

  【解说】安宝山坦言,“无声骑手团队”中的许多人都尝试过各种各样的工作,但送外卖是眼下他们认为最合适、最舒心的工作了。

  【同期】外卖骑手安宝山

  虽然送外卖非常辛苦,但工作很快乐。上班时可以在骑车配送途中感受美好的风景。我也想过放弃,但是社会上很多聋哑人其实并不好找工作,我会继续做好外卖工作。

  陈选斌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