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追梦故事:我在横店当演员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0日 0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同期】廖海平

  从事演艺工作一直是我心中的梦想。

  【同期】张涵

  我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好演员。

  【同期】曹高波

  我觉得我做演员不是为了出名,我只是想做我自己想做的事情,仅此而已,这是每个人人生的一种挑战。

  【解说】在浙江金华横店,租一间房,在演员公会注册登记,你就可以成为一名演员,这些人都被称为“横漂”, 也许在很多人看来这是一份收入不高还不稳定的工作,而他们自己却有着不一样的考量。近日,三位“横漂”面对记者的镜头,诠释了他们的梦想。

  【同期】廖海平

  我不觉得说一个人稳不稳定跟工作性质有关系,很多铁饭碗的(职业)不一定是真的铁饭碗,我觉得如果是稳定的话还是和个人能力有关。我本来就是从一个自由职业然后迈向另一个自由职业,我觉得我来到这里已经是从群众(演员)从很底层做起了,那对于我以后而言应该只会更好。

  【同期】曹高波

  因为以前的生活是朝九晚五的那种生活,我觉得很厌烦那种生活。我希望人生是向往什么东西,第一是渴望自由,第二是渴望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我)为了我爸去做教练。然后我为了自己的梦想去做了警察,我也可以为了我的梦想去做我的演员之梦。

  【解说】春节期间横店仍有剧组开工,廖海平等人也都在横店度过,他们谁都不想错过拍戏的机会,因为这对他们来说不仅仅是一次机会。

  【同期】张涵

  做演员其实第一个是自己的梦想,然后第二就是我想对我父亲说,曾经您为我付出的您值得,我是2018年5月21日出道的,我爸爸是2018年6月21日走的,刚好我出道之后的下一个月我爸爸突然心肌梗塞就走了。然后他也没看到我拿鲜花的样子,还没看到我在舞台上的样子,他就走了,所以这些年来我一直不忘初心,我告诉我自己我一定要等到那一刻,站在舞台上感谢我的父亲,所以我一直在等待那一刻,我相信我一定会有那一刻。

  【同期】廖海平

  今年我选择在这边过年,也许对我来讲也算是缓和一下吧。我自己现在的经济状况属于是负债的状态。那我回到家的话可能面对我父亲会有愧疚,因为父亲三年过去了,现在他还在火葬场里还没有下葬,所以他是一个好父亲,我是一个好儿子吗,我欠了太多了,在横店的话欠下的债务都可以还清,我都可以自己慢慢努力去还清,那我心里欠下的债要怎么还呢,不说这些太伤感了。因为我来到横店之后和各位演员交流,每个人都好心酸,他们都有自己额外不为人知的一面,所以大家都是在努力。

  【解说】对于未来,他们这样回答。

  【同期】张涵

  我希望今年能够拍更多影视作品,然后希望今年能够上一部大戏。

  【同期】曹高波

  希望它永远都是空想的,所以我觉得顺其自然吧,一切都是靠自己慢慢地去积累,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天注定的有三分了,剩下的七分就靠自己打拼吧,能成就成,成不了我也都能接受这样的一个事实。

  【同期】廖海平

  最大的愿望还是成为更好的自己,这是最大的愿望。对他们而言我本来已经有自己一些坎坷和故事了,如果再过得不好的话太对不起自己了。

  沈亦山 周孙榆 浙江金华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