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重庆桥隧错峰通行首日 车速同比提高13.2%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2日 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为了缓解拥堵,各地纷纷因地制宜推出各种治堵政策,重庆则对15座桥梁和1条隧道实行高峰时段错峰通行。3月1日,重庆中心城区实施高峰时段桥隧错峰通行首日,拥堵得到明显改善。

  【解说】当日,作为重庆错峰通行首日和中小学开学第一天,早上7点,记者在一错峰出行路段看到,过桥的车辆渐渐多了起来,但车流量较政策实施以前有明显减少。桥头附近设有多处明显的错峰出行尾号提示牌,提示周一早晚高峰期间车牌尾号为1和6的车辆不能通行。

  【解说】虽然整个沿线交通较为通畅,但记者仍旧发现有少数闯禁车辆。据了解,违反错峰通行规定的,将通过电子抓拍和现场执法的方式,按照违反交通禁令标志的处罚规定进行处罚。

  【解说】据了解,桥梁隧道是重庆中心城区交通拥堵的主要瓶颈,特别是此次错峰的桥梁,工作日早晚高峰均处于常态拥堵,拥堵指数高于中心城区城市道路的92%以上。

  【同期】重庆市公安局江北区分局交巡警支队副支队长 陈志一

  在我身后的整个嘉华大桥进城方向的交通情况,较之以前的话,以前这个时段整个拥堵的强度应该是在李家坪立交附近,现在大家看到进城方向情况较之以前是有很大提高,而且整个车速和拥堵的程度都有很大的改善。

  【解说】对于错峰通行的政策,不少市民已经做好了应对的准备,不少当天被“限号”的司机们赶在7点之前出门,还有不少市民选择乘坐公交或轨道交通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解说】据当日高峰时段桥隧错峰通行闯禁数据显示, 28处抓拍点位均运行正常,受限桥隧闯禁系统抓拍的交通违法行为平均210余起。错峰通行的桥隧高峰流量同比平均下降12.9%,限行桥隧早晚高峰平均车速同比提高13.2%。

  贾楠 陆晨晨 周毅 重庆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