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哈尔滨全面有序恢复经营性场所公共场所和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2日 1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3月10日,哈尔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全面有序恢复经营性场所公共场所和活动的通知》。自3月12日零时起,经营证照齐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剧院、洗浴等公共场所,球馆、健身房等休闲健身场所以及各类线下教育培训机构、室内儿童娱乐项目等可有序恢复营业。

  【解说】3月12日上午,在哈尔滨市某健身房内,负责人对记者介绍说,11日接到当地区文体局的通知后,已于昨日对店内进行全面消杀并组织员工进行核酸检测,自1月12日哈尔滨发布第22号公告以来已闭店50天,店内员工一直在期盼复工的消息。

  【同期】哈尔滨市某健身房店长 单超越

  在闭店的这个50天时间(里),我们员工都一直都焦急地等待着政府要求我们复工的,解除哈尔滨市22号禁令的消息,前一天接到了复工的消息,我们大家心情都是非常高兴的。

  【解说】在哈尔滨市某洗浴会馆内,记者看到已经开始有顾客进店消费,店内经理告诉记者,店内员工需持三天内核酸检测报告上岗,全员佩戴口罩,将客流控制在平时的三分之一。在完成基本的通风消杀工作之外,还在大厅内加装了空气净化设施。

  【同期】哈尔滨市某洗浴大堂经理 王楠

  有客人进店的时候,我们第一时间会给客人测量体温,而且会扫这个行程码和健康码两个码,顾客会登记。而且我们会做一个酒精的鞋底喷洒消毒,那么我们所有的包括员工,包括定点定位的消毒都是能做到两个小时(一次),甚至有的重点的部位都是勤擦,用酒精消毒勤擦拭,甚至是半个小时就会擦拭一次的。

  【解说】哈尔滨市某线下英语培训机构负责人对记者说,在3月10日接到当地教育部门准许其复业的通知后,会在12日晚5点30分开始复业后的第一节课。通知复课的过程中,部分家长提出了自己的担心。

  【同期】哈尔滨市某英语培训机构负责人 刘晓明

  通知之后家长也有个别的反应,家长担心什么呢?他担心的不是教学问题,他主要担心的就是说,通过疫情期间学校有没有进行全面的教室通风,有没有进行全面的消杀,学校卫生是否过关的,包括学校的安全措施消防,包括这些。那么我们也在第一时间通过老师对家长进行反馈,因为通过教育(部门)的检查是非常详细的非常细致的。那么我们既然已经都通过检查了,那么也请家长放心,只要孩子能来学校上学,我们一定能够给到家长一个完全的放心的学习环境。

  李蒋铭 黑龙江哈尔滨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