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重庆妹儿组建画室团队 专攻车位彩绘月入超20万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6日 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皮卡丘、哆啦 A 梦、钢铁侠、变形金刚……在停车位上涂上绚丽色彩的动漫卡通图案,单调的车位顿时就多了一些趣味。重庆90后女孩魏园梦带领团队专攻车位彩绘,月入超20万元(人民币,下同)。

  3月15日,魏园梦和她画室团队成员来到重庆九龙坡区一小区,按照客户的要求,为客户购买的产权车位画上皮卡丘卡通图案。相较于清一色的灰色水泥地面,绘制有卡通图案的彩色车位,让人看了眼前一亮。

  【同期】车位业主 黄祥峰

  因为车库(车位)彩绘的话,我觉得车库(车位)的使用率很高,每天下了班之后也看得到,让平凡的生活又多了一份乐趣。我选择做皮卡丘这个图案的话,就是我女朋友比较喜欢。

  【解说】魏园梦从小学二年级起自学绘画,17岁时为圆梦,她做起和画画相关的墙绘副业。2021年1月,她和她的团队决定把目光从墙上转移到地上。

  车位上画着萌态可掬的皮卡丘、机器猫,甚至还有栩栩如生的3D蝙蝠侠、美国队长……短短一个月,他们凭打造个性车位月营收超20万元,其车位彩绘的视频也在短视频平台收获近5000万播放量,走红网络。

  【同期】魏园梦

  当时一个机缘巧合,一个会自媒体的,他觉得我非常适合去做这块(车位彩绘),然后我又拍视频又画画,于是放在网上就爆火。之后就有人问我画车位涂鸦,问我可不可以画,我说可以画,然后我们就去接了第一单,然后又拍视频放在网上,它又爆火了。

  【解说】魏园梦说,车位彩绘整整有12道工序,为了让车位上的彩绘保存得久一点,在正式落笔前还要刷乳胶漆防水防潮,彩绘用的是丙烯颜料,图案画好后,还要在上面做保护层,防止起泡脱漆。简单图案车位彩绘最少需要一整天,如果图案复杂则至少需要三四天。

  魏园梦的团队每个月接单数量超20单,但每次接单前,他们都要确认好客户的车位是否是产权车位,为了避免纠纷,租的车位他们一律不画。此外,客户要求彩绘的图案必须符合社会公序良俗。

  【同期】魏园梦

  我们做车位彩绘主要是为了给生活增添一点色彩,它不是为了去营销,或者是说不是为了去满足客户去整蛊的一些方式。像我们地下车库那么黑暗,有些客户他就想画一些比较恐怖的画面,或者说有一些不好的,我们都是拒绝的,我们会引导他们去选择正确的方向。

  【解说】魏园梦说,彩绘车位就是给大家的生活加点颜色,彩绘不仅扮靓了车位,同时还满足了一些车主追求个性的心理需求,因此车位彩绘的市场很大。

  记者 肖江川 重庆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