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黑龙江省发布暴雪黄色预警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1日 1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3月21日06时黑龙江省气象台发布暴雪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黑龙江省部分地区降雪量将达6毫米以上,降雪同时伴有4~6级风,阵风7级,有风吹雪,局地可能出现雪阻。

  【解说】在哈尔滨市记者看到街道已被大雪覆盖,行人和车辆都放慢了行进速度,很多车主正在清理车辆上的积雪。来自牡丹江的大学生陈昊告诉记者,本来已将冬装留在了老家,可没想到刚开学就碰上了这场大雪。

  【同期】东北农业大学学生 陈昊

  本来打算穿春天漂亮的小裙子,但是不能穿了,只能穿冬装,而且我当时回学校的时候就没有带厚衣服,也没有带厚鞋。

  【解说】对于此次暴雪天气的形成原因,记者采访了黑龙江省气象台预报员任丽。

  【同期】黑龙江省气象台预报员 任丽

  这次过程的成因的话主要还是因为是受到一个低涡活动的影响,那么由于进入春季之后的话,暖空气开始活跃,那么暖空活跃之后就意味看带来了水汽条件是转好,这次过程低涡东移的过程中会有这种偏南急流的一个水汽输送,那么对于这次降雪来说的话是一个水汽输送的过程,所以的话对于我们省降水量级比较大是很有利的。而为什么是出现暴雪?还有是因为温度相对来说是比较低,那么昨天出现降水的过程中的话,各地的气温逐渐是降到0度以下,这样的话降水的相态就是以雪为主。降水量级大,然后温度降到0度以下是以雪为主,这样的话就会出现降水量级超过10毫米的这种暴雪天气。

  【解说】据记者了解,截至发稿时黑龙江省局地已降暴雪,最大降雪量为密山市18.7毫米;大部地区出现4~5级风,阵风6~7级。东部地区有风吹雪现象,局地能见度不足1公里。预计未来几天,黑龙江省降水过程较多,气温缓慢回升。

  李蒋铭 黑龙江哈尔滨报道

责任编辑:【宋方灿】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