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南京举行清明凭吊仪式 缅怀抗日航空烈士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2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为纪念和缅怀抗日航空烈士,传承和弘扬爱国精神,4月2日,“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2021年清明凭吊抗日航空烈士活动在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抗日航空烈士纪念碑广场举行。

  【解说】凭吊仪式现场庄严、肃穆,全体人员向抗日航空烈士三鞠躬,表达对逝者的缅怀和敬仰。据抗日航空烈士后代秦玮介绍,他的爷爷秦少亭曾任国民革命军空军机械长,1945年1月,秦少亭在江西赣州与日军对空作战时牺牲,年仅37岁。

  【同期】抗日航空烈士后代 秦玮

  听我奶奶说,爷爷是在机场专门派机械师上飞机的,1945年的腊月初八那一天,他想派的那个人生病了,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义无反顾地就上了飞机,从此以后再没有回来。

  【解说】秦玮告诉记者,她时常听家人讲起抗战故事,当天,她也带上一束黄菊花,追思先人,祈愿和平。

  【同期】抗日航空烈士后代 秦玮

  每年的清明期间的祭奠,都是我们家里面的一种传统,但是因为疫情的原因,所以,家里面就请我作代表,来祭奠一下我们的先人,(我们要)牢记历史,珍爱和平。

  【解说】位于南京紫金山北麓的南京航空烈士公墓始建于1932年。1995年8月,“抗日航空烈士纪念碑”在南京航空烈士公墓边落成。纪念碑的附碑有30块,这些高3米的黑色花岗岩石碑上,用中、俄、英3种文字镌刻了自淞沪抗战至1945年9月间牺牲的3000多名中、美、苏航空烈士的英名及其生平事迹简介。

  记者 葛勇 江苏南京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