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苏联造“长征渡口第一桥”爆破 将建六车道新桥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0日 1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4月10日上午10点,随着一声巨响,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服役52年的于河大桥爆破成功。未来,原址将新建一座名为起元大桥的双向六车道拱桥。

  于河大桥全长300多米,建于1969年,是建在当年“长征第一渡”位置上的第一座大桥,故有“长征渡口第一桥”之称。由于该桥建造年代较为久远,桥面已出现多处损坏。根据专业机构检测,该桥被判定为五类危桥。

  据介绍,于河大桥当时是由苏联建造,手绘的设计图纸已经无处可寻,这给爆破工作增加了一定的难度。

  【同期】中建五局总承包公司于都项目市政分部 技术总工程师 万鑫

  后面找不到图纸,我们为了搞清楚混凝土强度和钢筋问题,我们安排专业人士派水鬼下河进行钻探,了解钢筋的布置情况和混凝土强度,最后才能计算出炸药的用量,确保安全起爆。

  【解说】近年来,当地经济不断发展,城市人口日益增加,于河大桥承载能力早已无法满足车辆通行,极易造成安全隐患。于河大桥爆破拆除后,将在原址重建一座双向六车道拱桥。

  【同期】江西于都县国有资产经营公司 副总经理 葛奇霖

  市民对大桥的改建已十分迫切,新建的大桥预计在2023年建成,是于都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的重点组成内容。

  【解说】记者了解到,长征国家文化公园于都段建成后,包含长征塔、红军长征小道、红军街、红军村以及《红军夜渡于都河》演艺等多个项目,起元大桥将连接起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和于都长征学院。

  记者 华山 王昊阳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