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被拐28年女儿终见父亲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 2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4月16日通报,广州警方于近期组织开展了“团圆一号”专项行动,经过重新采集DNA检验入库,找回失踪被拐儿童23人,当天,警方举行认亲会, 3个被拐儿童家庭与亲生子女见面相认。

  【现场】

  请开门。

  这是你亲生父亲。

  爸爸。

  这是你大哥。

  【解说】到现场与亲生父母相认的三名子女,与家人分离的时间都超过了10年,最长的达到28年,最短的也有12年。其中两位是被拐,一位是在年幼时走失。

  【解说】现年31岁的阿娟,在现场见到了28年来未曾谋面的父亲,和自己的哥哥弟弟,她是在几位认亲子女中,显得最为开心的一位。2021年,阿娟在广州报警求助,称其在小时候被人拐卖到广东省汕头市,随后跟着养父母生活至今,现想找回亲生父母。办案民警提取了她的DNA并录入打拐DNA库后发现,在1993年,贵州省安顺市一对夫妻报案时记录的DNA,与阿娟的DNA比中。经复核鉴定,这个家庭终于团聚。

  【同期】阿娟 被拐儿童家庭女儿

  现在是在跟谁打电话?

  大姐。

  我说你跟小时候脸型没变,跟小时候差不多。

  激动吗?

  当然,都找到了。

  是找到了,但是我感觉现在爸爸好老了。

  是啊,我感觉也是的。

  刚开始找到现在我们都没指望了,谁知道天上掉馅饼了,而且砸在自己身上了,我感觉自己都快哭出来了。

  【同期】阿娟父女 被拐儿童家庭

  今天想叫爸爸到家里住几天,行不行?

  随你的心意,我就巴不得你跟我走?但是你有事不走,只要你过得好,好好过就行了。

  你去我家里住几天吗?

  不得闲。

  不住吗?

  不是不住,问题是还有几个孙子在家。

  还有孙子在家。

  还有几个孙子,两三个。

  【解说】亲人相见,有的潸然泪下,有的茫然四顾,唯一相同的,是十几二十年来艰苦的寻亲路,几对父母都是将最渺小的希望坚持了数十年,又同时抱着几乎绝望的心情生活了数十年。有的父亲走遍全国,有的十几年,坚守一条街。

  【同期】李先生 被拐儿童家庭父亲

  最难的一年就是他走丢的那一年,那时候说不好听的话,那个时候想死的心情都有,一个儿子好好的,我一上完班回来(就丢了)。

  十点钟下班回来,突然听到说小孩丢了。我就要把他找到。所以我就是租房子找工作都不找远,就在(事发地)旁边不远,我就不离开这个荔湾区,就是不离开他走丢的地方。

  【解说】警方也提醒,发现儿童失踪后,家人应立即报警,无需等24小时。而且,凡是怀疑自己有可能是被拐卖的子女,或是需要寻找被拐孩子的父母,均可到就近的公安机关求助,免费进行DNA检测比对寻亲。

  【同期】刘警官 办案民警

  我们公关机关受理之后,会马上帮你们采集DNA,录入全国打拐库,通过快速比对,我们打拐库就是为了帮被拐的小孩子,或者是受害家庭的父母快速找回自己的亲人而设置的,我们在打拐库将双方的DNA快速比对,就可以很快找回自己的亲属。

  记者 王庆然 广州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