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青春不留遗憾!北大为2020届毕业生补办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4日 1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2020年毕业季,因疫情防控无法返校,让当时的毕业生们多了许多遗憾和不舍。冬去春来,万物和暖。5月4日,北京大学为2020届毕业生补办学位授予仪式。近3000名毕业生重聚燕园,共同迎接这场等待已久的隆重仪式。

  【解说】上午九时许,仪式正式开始。毕业生代表诉说同学们重返校园的感动,教师代表对学子们送上嘱托。北京大学校长郝平在致辞时说,此次相聚来之不易,弥足珍贵。他欢迎毕业生们重聚母校,并对大家寄予厚望。

  【同期】北京大学校长 郝平

  在大家离开的这段日子里,图书馆东楼重新启用,家园食堂开张营业,医学部的医学科技大楼正式落成,昌平新校区再过几个月将迎来第一批师生入驻。回家来,和昔日的恩师同窗,聊聊新见闻新感悟。希望同学们今后无论身在何处,从事何种事业,都能赓续“五四精神”,锻炼本领担当,扎根中国热土,让青春为祖国为民族奋斗。母校永远关注你们,支持你们,祝福你们。

  【解说】仪式现场,不少学生纷纷与师长同窗合影留念,记录下这迟来的人生“高光时刻”。2020届硕士毕业生王博文曾在北大度过了六年时光。这次能回到好久不见的燕园,让她难掩兴奋。

  【同期】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2020届硕士毕业生 王博文

  去年(2020年)我们因为疫情原因没有办成毕业典礼感觉非常遗憾。衷心感谢母校能给我们一个机会,让我们毕业生再回校团聚。我觉得特别开心的事情是在唱《燕园情》的时候,这首歌六年前唱和现在唱的感受是完全不一样的,很感谢母校对我的栽培和培养。

  【解说】而这次特别的专属仪式,也让一幕幕校园点滴在毕业生们的眼前浮现。

  【同期】北京大学教育学院2020届博士毕业生 刘丽妹

  刚才在典礼上面,我们还没有开始的时候,很多人唱歌有老师有年轻人,还有魔术表演,变出了北大生活的点滴。刚才我跟我同学都很激动,因为掀起了很多未名湖的回忆。我很享受在食堂在宿舍,跟不同年龄的同学(相处),我很享受在北大读书。

  【解说】相聚过后,毕业生们将再次背起行囊,奔赴天南海北。带着母校的祝福与嘱托,在自己的人生征途上发光发亮。

  【同期】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2020届博士毕业生 毛怡

  我现在在厦门市的集美大学任教,也是一名青年老师。有很多道理,有很多方法都特别值得我走上岗位之后去继承去发展,去把北大的精神带到其他的地方。也承担起作为一名北大毕业生、作为一名青年老师教书育人的责任。今天(5月4日)也是五四青年节,当然也是北大123周年的校庆,能够参加这场毕业典礼非常特别,非常荣幸。它不是一个终点,而是我们每一个毕业生走上新的岗位,走上新的人生征途的一个起点,也祝所有毕业生毕业快乐。

  程宇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吴庆才】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