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青海玛多震后第二日:学生恢复早自习 12人已治疗出院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3日 1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中国国家地震台网监测显示,5月22日2时04分,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发生7.4级地震,震源深度17千米,当地启动重大地震灾害Ⅱ级应急响应。青海省应急管理厅、青海省消防救援总队立即派遣救援力量赴震区救援。

  【解说】记者从5月23日青海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青海玛多“5.22”地震抗震救灾第四次新闻发布会获悉,截至目前,玛多、玛沁县县共17人受轻伤,其中12人已治疗出院。

  【同期】青海省地震局副局长 马玉虎

  整个现在余震的空间上,分布长度达170多公里,但在时间呈现衰减的特征。

  【解说】地震当晚,记者所在的青海省会西宁震感强烈,部分民众下楼避险,学校学生疏散撤离至操场。西宁市民卢先生表示,躺在床上感觉左右摇晃,鱼缸的水哗哗作响,楼体晃动。家住玛多县城的李梅回忆,她当时从床上被晃下来,站不稳,大约持续一分钟,随后叫醒左邻右舍往广场上跑。

  【同期】四川游客 马万平

  玛多晚上2点多,我被地震震醒了,震醒了就跑下来,看到有车在街上开,叫大家下楼,走到开阔地方,就叫大家到了这个广场,劝大家不要进屋。

  【解说】记者从青海省应急厅获悉,玉共高速饮马滩大桥塌陷,花久高速昌麻河大桥塌陷,国省干线严重受损、变形、隆起。

  【解说】据了解,此次地震震中位于玛多县黄河乡,距离玛多县城38公里,震中海拔高度4258米。记者在现场看到,有部分房屋、畜棚垮塌,一些围墙出现倒塌,开裂等情况,有牲畜死亡、受伤。记者在采访中数次感到轻微余震。

  【解说】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黄河乡藏文寄宿学校位置正处震中。幸运的是,学校师生无一人受伤。校长张月琴告诉记者,地震发生时,孩子们都在熟睡,她第一时间通知所有老师,他们冲进宿舍,将学生抱起来、背在肩上,以最快速度全部安全转移到空地上,随后在家长群中报平安,又紧急从县城调取20顶救灾帐篷。 

  【解说】记者走访该校校舍时看到,走廊墙面出现裂缝,部分教室的天花板和墙皮掉落,宿舍里行李箱、抽屉中的物品四处散落。

  【解说】当天,186名学生被安排住在救灾帐篷里,一顶帐篷住7到11名学生,由一位老师专门负责,学生们吃上了热乎的熬饭(牛肉粉丝汤)。

  【同期】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黄河乡藏文寄宿学校 校长 张月琴

  我们会临时备一些面包 水给学生,有时候年纪小的小孩晚上容易饿,他要加餐,我们目前有加餐。

  【解说】民间公益组织为学生们送来了新羽绒服,消防救援队员们在帐篷里架上了炉子,不仅暖和也方便孩子们喝热水。目前,地震安置点所有帐篷全部通电。

  【解说】23日早,学生们有序吃早餐、晨读,救灾帐篷内传出读书声。

  【解说】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研究员孙士鋐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分析称,此次地震与近期印度板块比较活跃有关。

  (记者 周瑞辰子 陈奇峰 张晨 青海西宁 果洛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