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武汉大学举行毕业典礼 校友张继先回母校致辞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3日 1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6月23日,武汉大学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该校九一二操场举行,1.1万名毕业生参加。

  【解说】武汉疫情上报第一人、校友张继先重回母校并致辞,她回忆了2020年初战斗打响的关键时刻以及武大人的抗疫作为,并鼓励学弟学妹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做新征程的实践者,做新使命的担当者。

  【同期】武汉大学校友 张继先

  同学们,今天是你们意气风发激昂青春的日子,你们即将开启新的征程,我们会永远牵挂你们支持你们,正如一首诗所云,无论黄昏把树的影子,拉得多长,它总是和根连在一起,无论你们走得多远,我的心永远和你们连在一起,希望你们瞄准目标挑战自我,在奉献社会的进程中,抒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解说】典礼现场,由两院院士、人文社科资深教授以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学院教师代表等组成的导师团,为毕业生一一拨穗。

  【解说】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学院的学生江家蔓和室友在离校之际,拍摄了一部短片,记录她们在学校的故事。她告诉记者,武大是一所包容度很高的学校,所有学生都会在这里找到归属感,即将离校,感到非常不舍。

  【同期】武汉大学毕业生 江家蔓

  离开这里其实就像,要离开自己家的感觉一样,因为从很远的地方过来,然后离开家很久,这里也已经成为我第二个家,所以还是非常不舍和依恋的。

  【解说】武汉大学预防医学专业学生刘中华说,离校前,还想再看一场梅操电影,再去一次珞珈讲坛。他表示,武大多元自由的浪漫气质让自己无畏失败,武大人薪火相传的家国情怀使自己立志奉献。

  【同期】武汉大学毕业生 刘中华

  对未来的话主要还是想到职场中,好好锻炼自己,让自己的工作能力工作经验,得到一些锻炼,希望以后成为一个,对祖国有作用的人。

  【解说】据悉,2017年起,武汉大学一改往年毕业典礼的形式,坚持每年为毕业生们举办一场专属的送别仪式。给每年万余名毕业生献上了一堂精彩的毕业课、人生课和爱国教育课,成为武大学子们心中难忘的母校记忆符号。

  记者 邹浩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