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广州南沙大部分区域恢复堂食 居民生活有序重启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6日 1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近日,记者进入了广州市南沙区珠江街疫情封控区。珠江街自6月5日发现6例境内新冠肺炎感染者后,就立即采取了相应的封控、封闭管理,该区域虽已连续数日未有新增感染者,但出于疫情防控考虑,日前一直处于封控状态。

  【解说】广州市南沙区商务局经贸管理处处长梁永锋介绍,封控区内的居民可以凭政府发放的通行证,在做好戴口罩、戴手套、测体温等防疫措施后,“两点一线”前往重新营业的超市和农贸市场购物。

  【同期】广州市南沙区商务局经贸管理处处长 梁永锋

  迅速把这个主力超市开启,目前为止,20天左右的订单数,线上订单数已经有九千多单,线下已经三万六千多单。所以居民生活的供应保障是基本得到满足的。工作人员也会进行全流程跟进居民从离开家的一刻,到我们的(超市),自己真实的一个购物经历,进行一次模拟,来看一下整个环节有什么不顺畅的地方,或者需要加强的地方。

  【解说】梁永锋表示,南沙区政府每日会对封控区的物价进行调查,保障封控区内物价稳定。

  【同期】广州市南沙区商务局经贸管理处处长 梁永锋

  首先每天会有市场部门进行现场一开业的巡逻,也有综合执法部门根据居民的反馈,对产品的价格和质量进行检查。

  【解说】在重新开放线下购物的天汇百货商场,超市货架上整整齐齐地放着零食、饮料、粮油、蔬菜等商品,备货充足。天汇百货商场人事经理曾祎看到久违的顾客们,有些开心。她告诉记者,自己已经二十多天没有回家,现在大家见事做事,哪里需要就搬哪里。

  【同期】天汇百货商场人事经理 曾祎

  负责一些线上的工作,然后一般的话我们是加货、补货,这些都需要去做,包括卫生。因为现在我们是没有分工的,所有的人是见事做事,哪里需要搬哪里。如果我们不做事的话,我们的群众就没有饭吃,没有米,没有油,没有菜和肉等等。我们要做好我们的每一件事情,现在这个时候就绝对不能放松。我是希望这个“战疫”打到最后,胜利了之后我们再回家。

  【解说】记者在该超市看到,穿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正忙着打包线上订单,然后交由外卖员配送至居民家中。其中,陆续有外卖员将打包好的商品放置到嘉安花园专线的无人车上,准备运往嘉安花园。

  【解说】据了解,此前嘉安花园由于发现6例感染者而实施了封闭管理。嘉安花园于6月19日调整为封控管理。记者在嘉安花园门口看到,许多工作人员、志愿者仍在片刻不停地忙碌着。

  【同期】物资配送志愿者 张先生

  其实我们一直都在忙,每个人都很辛苦。这些天是因为不用穿防护服了,之前穿防护服的时候是很辛苦的,因为天气非常炎热,我们一动身上就已经出汗了,我们每天的工作服都是湿透的。因为中间是不允许脱下来的,从早上8点从穿到晚上8点。头一天订单很多,第二天早上我们要第一时间,在客户需求的时间之内要送达。我们有三辆车,还有其他的车一直都在不停地送,每天早上都是这样的。一份心意吧,就是想做点事情,献一份力量就可以了。

  【同期】“三人小组”成员 刘建平

  (上门)给这里的群众测体温,给隔离的群众做心理辅导,收集和反映群众的诉求。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和上门入户的核酸采样。这里的群众是很配合、支持政府工作的,他们有什么问题都很相信我们。

  【解说】嘉安花园居民戴爱玉告诉记者,封闭管理期间最让她不能忘怀的,是那些不辞辛苦为居民服务的工作人员。

  【同期】嘉安花园居民 戴爱玉

  我们验核酸的时候需要下楼,看到他们(工作人员)全身都湿了,全身是汗,我看到真的很感动。看到他们真的很辛苦,所以我也很感激那些工作人员。大家要做好防疫措施,大家互相配合,使疫情早点结束,我们可以安心地在这里过我们的生活。

  【解说】据广州市南沙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除珠江街嘉安花园及个别区域外,全区其他区域的餐饮服务单位从6月26日起恢复堂食服务。

  记者 何俊杰 王坚 广州南沙报道

责任编辑:【唐伟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