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国产小飞机上演特技飞行秀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7日 1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凤尾展开、迎头对冲、波浪飞行、点头致意……7月17日,正在举行的2021湖南(国际)通用航空产业博览会上,特技飞行表演、直升飞机应急救援演练、航模表演、动力伞表演等展示活动,于株洲芦淞通用机场上演空中“速度与激情”。

  记者在现场看到,作为执飞本次展会特技表演任务的单位之一,湖南山河飞机派出了中国首支轻型运动飞机表演队,驾驶该企业生产的民族自主品牌阿若拉轻型运动型飞机,带来固定翼编队飞行表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

  【同期】山河飞机飞行教员 陈纯麒

  我们表演的这个山河飞机主要是我国第一款自主生产的、自主研发的一款飞机,然后历经十多年的改进,整个的机身全部采用复合材料,所以说整个空重是很轻的,然后燃油效率就很低,这样的话飞机速度大,增速也会比较快。

  【解说】山河飞机飞行教员陈纯麒告诉记者,湖南作为中国唯一全域低空管理改革试点省份,通用航空产业基础雄厚,是中国中小航空发动机研发基地。目前,湖南共有通用航空相关企业40多家,在中国市场占有率达90%以上。拥有院士领军的相关产业人员6000多名,已建成12个通用机场,开通了5条低空旅游航线。

  【同期】山河飞机飞行教员 陈纯麒

  湖南现在(在通用航空领域)走出全国第一步,现在在湖南每个市都要去修一些通航机场,未来湖南省可能就会达到这种线线通机场。我从这里开一架飞机或买一架、租一架都可以飞到另一个地方。(发展)前景还是很大的。

  【解说】据悉,此次湖南通航博览会,除了在株洲上演动态飞行表演,还在长沙设置了6万平方米的静态展览和多场论坛交流活动。马耳他驻华特命全权大使卓嘉鹰参观博览会后表示,通用航空在中国的发展速度惊人,尤其是在新冠疫情期间发挥了巨大作用,希望未来马其他能与中国企业在相关领域达成合作。

  【同期】马耳他驻华特命全权大使 卓嘉鹰

  我认为(发展通用航空)是中国最成功的故事之一,我认为中国已经找到了一个好的定位,让自身能够在航空业上取得进展,并且我也祝愿中国在航空领域上有新的探索。马耳他愿与中国在通用航空业上开展合作。

  记者 鲁毅 关紫文 长沙报道

责任编辑:【唐伟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