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赣港澳台四地青年线上叙友谊 “云游江西”平台发布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1日 1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7月20日下午,“云游江西·共话未来”2021赣港澳台青少年线上交流活动举行,来自赣港澳台四地的青少年代表齐聚网络直播间共叙友谊。

  【解说】据了解,赣港澳台青少年交流活动自2016年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届,已经成为江西和港澳台地区交流合作的牢固纽带,成为四地青年增进友谊、相互学习的坚实桥梁。

  【解说】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交流活动和去年一样,继续采用线上的方式开展。主持人首先回顾了历届活动成效并简要介绍江西,四地青少年在领略风景人文的同时,在聊天室内分享感受、交流互动。

  【解说】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交流活动特别邀请到来自四地的四位青年代表霍启刚、何猷君、欧阳娜娜、张慧雯与广大青少年作分享交流。

  【同期】香港青年代表 霍启刚

  疫情已经肆虐全球一年多的时间了,对我们带来了很大的冲击,不过相信我们生于这个不平凡时代的年轻人,总能抓紧机遇,转危为机。希望各位青年人能够尽情地交流,激发更多思想的火花,共同把握国家给的机遇,建立珍贵的友谊。

  【同期】澳门青年代表 何猷君

  每个人,尤其是年轻人应该积极完善自身,勇于创新,敢于奋斗,在自己的领域和岗位上有所作为。同时也要关心国家,关心社会,在新时代的建设发展中尽一己之力。

  【解说】活动期间,同心·赣港澳台青少年交流基地“云游江西”平台正式发布。江西省委统战部港澳台工作处处长李冬富在接受采访时介绍了平台的相关情况。

  【同期】江西省委统战部港澳台工作处处长 李冬富

  我们这次开发的同心·赣港澳台青少年交流基地“云游江西”平台,运用媒体融合、大数据、VR等信息技术,与江西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相融合,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优秀传统文化景点、风景名胜景区实现了集中展示,来自四地的赣港澳台青少年朋友,足不出户即可云上游览江西。

  姜涛 袁汝晶 李韵涵 江西南昌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