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直击南京江宁全员核酸检测:高温下街头战“疫”打响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1日 1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自7月20日夜间,南京公布禄口国际机场定期核酸检测样品检测结果出现9例呈阳性后,禄口所在的江宁区要求21日起进行全员核酸检测,高温下街头战“疫”随即打响。当天,记者走访了南京市江宁区多个核酸检测点。

  【解说】上午10点钟,记者驱车来到南京江宁体育中心,看到用于新冠疫苗接种的场所被调整为核酸检测点。现场,排队等待的民众有序进入接受检测。

  【同期】上班族 曹越

  早上接到通知说,可以来这边做核酸,我直接就过来了。做完核酸之后,我肯定是会主动把疫苗打了(接种),在现在疫情反复的特殊时间段,也希望各位注意好个人的安全,也鼓励大家去把疫苗打上。

  【同期】南京市民

  社区里面有(核酸检测点),但是社区上午排队的人很多,还做不了核酸,要到下午,所以到这边来快一点,(这边核酸检测)速度还是蛮快的。

  【解说】工作人员徐女士告诉记者,她是前来支援的医护人员。一大早,她便和同事来到点位,为预约前来的民众进行核酸检测。

  【同期】医护人员 徐女士

  早上6点钟就过来了,今天的目标是采集2万人。

  【同期】南京市江宁区淳化街道方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卫科科长 陈啟

  之前这里一直是新冠疫苗接种,因为这个突发情况,这边就临时改成了为民众做核酸检测,一共派了32名医护人员,这个点目前预约的大概是2万人。

  【解说】记者随后在南京市江宁区东山总部商务园、南京市江宁区万达广场等场所看到,等待核酸检测的民众排起了长队,采访中,有民众表示,希望这场疫情早点结束,祈福每一个人身体健康。

  【同期】南京市民 史清远

  今天来这里就是做核酸检测,无论是外来的,还是在这边常住的(民众)都需要(进行核酸监测),对大家的身体安全负责,希望每一个人都平平安安的,健健康康的。

  【同期】南京市民 姚女士

  早上七八点的时候,(社区)要求我们过来做核酸,对自己也放心,对大家都好。

  【解说】据最新通报,经集中隔离重新采样检测,复核并与专家组诊断,总共发现17例呈阳性,目前9人为确诊病例,其中4个为轻型、5个为普通型。5人为无症状感染者,还有3例核酸检测阳性还在进一步的诊断。目前南京市已经完成重点风险区内11万余人核酸检测,其中4万余人呈阴性结果。

  记者 葛勇 江苏南京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