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奥运新干线】除了想吃油焖大虾,射落首金后杨倩还说了什么?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4日 1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7月24日,在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上,诞生了东京奥运首枚金牌,金牌由中国“00后”小将杨倩摘得。一起听听赛后的她都说了些什么吧!

  【一】取得冠军有什么感受?

  【同期】奥运冠军 杨倩

  我觉得首先自己对之前一系列的选拔赛、训练付出的努力得到了回报。也让自己收获了特别多,也是特别开心与激动,能够拿到奥运会金牌,自己首先一开始也没有想这么多,真的拿到了之后,觉得也特别开心、感恩。

  【二】为什么比赛中总是闭着眼?

  【同期】奥运冠军 杨倩

  其实没有去想什么,就是我的一个个人习惯,我会习惯于闭着眼进行深呼吸,调整自己的情绪和心态。

  【三】最后一枪的时候是什么想法?

  【同期】奥运冠军 杨倩

  其实我没有过多关注于成绩,但是不可避免地会听到一些爆靶之类的,但是也是没有去想太多,就还是去专注投入到自己的动作当中,虽然也特别紧张,但是就尽力控制好自己的心情。

  【四】夺得本届奥运中国代表团首金 对你的意义是什么?

  【同期】奥运冠军 杨倩

  我觉得这块金牌对于我来说,我会感到非常自豪和开心能拿到这块金牌,然后我觉得这个也是对我们国家今年建党100周年,我觉得这是我为她送上的最好的一份礼物。

  【五】回家后想吃妈妈做的哪道菜?

  【同期】奥运冠军 杨倩

  其实只要是她做的我都挺喜欢吃的,毕竟是妈妈做的,有家里的味道。(选一个菜吧。)说一个菜吗?我要吃油焖大虾!

  【六】你的制胜法宝是什么?

  【同期】奥运冠军 杨倩

  我觉得首先是端正自己的心态,我其实也并没有大家看到的这么冷静,其实在资格赛、决赛当中,也是不断地调整自己的心情心态,包括一些心理暗示,告诉自己,慢慢去平复调整自己的心情。我觉得这一点可能我做得会比较好一些。

  【七】平时会训练如何调整心理状态吗?

  【同期】奥运冠军 杨倩

  会有一些针对性的抗压训练,教练员会为我们制造出一种紧张的氛围,然后让我们去打一些要求之类的,会进行这样的训练。

  【八】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同期】奥运冠军 杨倩

  对接下来的比赛我还要更加努力,并不能因为取得了短暂的胜利而放松警惕,还是要继续投入到下一轮的训练当中,为接下去的比赛做努力。

  记者 温孟馨 赵安源 日本东京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