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台湾大学生赴内蒙古研习 望用学科知识助力当地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5日 1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7月的内蒙古,绿草茵茵白云悠悠。在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迎来了一批远道而来的客人。近日,北京台办带领30余位台湾青年,走进内蒙古大草原,走进特色京蒙扶贫项目车间,在欣赏美丽自然风光的同时,感受当地脱贫攻坚的成效。

  【同期】台湾学生 蔡佩芸

  这是我第一次来(内蒙古),我觉得这里跟我想象的大草原一模一样,就是非常的辽阔,而且那个草地也是郁郁葱葱的。我是学英文和西班牙语专业的,然后我就觉得,可以通过语言这个媒介,把我们这里美丽的风景,向他们传达出去,然后可以带动发展这里的旅游业,还有一些相关产业发展。

  【解说】在特色京蒙扶贫项目车间里,负责人向台湾学生展示着无明矾马铃薯鲜粉产品、优质的燕麦产品。同时介绍了当地“公司+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辐射带动着贫困农户就业增收的情况。

  【解说】看过当地的特色产业工厂,就读于北京邮电大学信息工程专业的黄隽杰表示,希望用自己学到的知识,为内蒙古的机械化发展助力。

  【同期】台湾学生 黄隽杰

  我自己是读信息工程的,那我就想说是不是能够用我的专业,然后将这些机器以一种自动化的方式,然后更减少人力,并且能够将产品更优质更高效的输出。

  【解说】据了解,2015年至2020年,京蒙扶贫政策下投入乌兰察布市的资金达14.07亿元人民币,其中71%的资金用于产业扶贫,带动贫困人口13万人次。2019年底,乌兰察布市8个国贫旗县全部退出,京蒙扶贫协作已成为乌兰察布市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力量和地区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

  【同期】乌兰察布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 李晓光

  特别欢迎台湾的同学们走进草原,走进乌兰察布,能够利用暑期的时间呢,感受草原的文化,能够看到乌兰察布的发展。那么还有几天的时间安排呢,会走到企业一线,看我们扶贫攻坚的重点的企业的发展状态,深切地感受扶贫攻坚的成果,那么也希望他们能成为乌兰察布发展的宣传者,把我们的扶贫故事讲给身边的同学们。

  记者 陈峰 乌兰察布报道

责任编辑:【吴庆才】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